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明起直到周末 杭州都是雨天模式

2017-03-16 07:25:37 来源: 青年时报

若要评一个“任性大赛”的冠军,那一定是3月。3月的杭州,早已不复冬日里的沉稳,开始显露出春的多变。

前两天的阳光、清风,是不是差点让你以为气象台报了个“假新闻”?不,雨水马上要发力了,接下来的日子里,至少半个月,杭州都要“泡”在水里。

明天起直到周末

杭州又要雨雨雨

冷空气行将就木,暖湿气流占据天时地利,开始控场。 

昨天虽然被阳光唤醒,但暖湿气流已悄悄入侵,只能眼看着云层越来越厚铺满天空。白天的较高气温也备受打压,定格在14.5℃。

随着暖湿气流的日趋强大和活跃,天气变化的节奏越来越快,晴晴雨雨,气温起起伏伏。

杭州市气象台介绍,昨天雨带已经到达浙西,淳安、建德的西南部地区都已监测到出现了降雨。昨天夜里雨水到达杭州市区,不过雨量不太大,到了今天早晨就止住了。今天后期到明天前期有降雨间歇,但明天后期一直到双休日依然是“雨雨雨”的专场。

看样子,水汽即将重新进攻。大家关心的是,雨会下多大?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低空切变线影响,预计至明日,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天气,其中今日降水强度以小到中雨为主,明日起雨势略有加强,江南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雨水可能要下半个月

季节交替需调节衣着

还有一个不幸的消息,这雨可能要下至少半个月。

民间气象专家说,今明两天的绵绵细雨只是个开始。这两天,暖湿气流的主要任务是扫荡冷空气的残余势力。3月17日到21日,冷空气奄奄一息,但暖湿气流势力还不够强。因此雨势有所加大,但总体还是温柔的。

重点是,3月22日开始,暖湿气流要全面进攻了!

民间气象专家分析:“3月22日起两个中亚涡绕开青藏高原,在我国中部合围,强盛的暖湿气流直冲我国,2017年迄今较大的一场大到暴雨可能就此开幕。”“尤其是贵州—湖南—江西—浙江到福建北部这条线,真有可能出现连下半个月甚至一个月的情况。”

简单来说,我们即将面对一个水润润、湿漉漉的3月……中国天气网8-15天的杭州天气预报,除了雨还是雨,看来得迎接一个连续的阴雨天了。

提醒大家,现在正处于季节交替时节,晴雨转换频繁,温度起起伏伏,请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节衣着,适当锻炼增强抵抗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