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白沙泉变身为省内排名前列并购金融小镇

2017-03-13 07:41:41 来源: 青年时报

从前有名的夜宵聚集地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花园式“古镇”

白沙泉变身为省内排名前列并购金融小镇

时报记者 张婉婧

据说明朝万历年间,有人凿出一个泉,泉水白冽清澈,遂命名为白沙泉,后取水者络绎不绝,逐渐演化为村落,村因泉而生,村名也就定为白沙泉,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这个美丽的地方,曾经是老底子杭州的一块夜宵聚集地,但也经常发生治安事件和火灾。从2015年8月开始,白沙泉开始动土改造,现在已经改造成花园式外观的金融小镇,吸引了众多上市公司入驻。

有名的夜宵聚集地

经常发生治安事件

白沙泉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是杭州名气较大的城中村之一,紧邻繁华的黄龙商圈,寸土寸金,是块宝地。一到晚上,路边摊摆得像几条歪歪曲曲的长龙,一盏盏百瓦的白炽灯亮起来,20多岁、30多岁的青年就会聚集到这里来,叫上几个小菜就开始天南地北地谈天,“炒肝李”“美泰”都曾风靡一时。

火灾也是这个巨大城中村的“标配”。据统计,2009年到2014年这段时间里,白沙泉平均每年发生火灾4至5次,治安事件50至60次。较高的年份,一年发生上百次治安事件,平均3天多一次。

白沙泉对面就是黄龙酒吧一条街。改造前,185幢房屋中,170幢是出租房,小餐饮小旅馆就有51家,还有数不清的夜宵摊。高峰时,这里住着近5000租客。住在这里的居民曾戏称,白沙泉来得最多的,一是警车,二是消防车。

改造成花园式金融小镇

众多上市公司陆续入驻

2015年8月,白沙泉开始动土改造了,“占据这么好的位置,如果没有新的出路,这些夜宵摊难免有一天会‘死灰复燃’。”北山街道曲院社区书记王仕杰说。

于是,总面积只有6万平方米的白沙泉,在不到3个月时间里,拆除了约3.5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

霉斑青苔遍布的“黑墙”不见了,蜘蛛网一般交织在空中的电线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青、白、黑三色搭配的小楼,四个月过去,吃货们最爱的那个“不夜村”消失了,一个景色宜人的花园式“古镇”映入眼帘。

整治后的白沙泉,将成为浙江省排名前列个以并购金融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小镇内将建立并购金融专题馆,普及并购历史发展脉络、发展进程、目前现状、未来趋势等、世界5次并购浪潮知识。专题馆内还将设置展示大屏,发布浙江并购指数。此外,还将打造并购人才培训基地,为上市公司证券代表、董秘、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提供并购知识培训,提升上市公司并购能力和技巧,为其组建并购团队提供人力支持。

西湖区政府针对白沙泉并购金融小镇,还将出台专门的**扶持措施,从落户补贴、政府基金支持、项目资助、房租补贴、税收减免、交易补贴、人才引进奖励等方面提供支持。

王仕杰说,目前政府的工程建设配套工程已经100%完工了,道路、给排水、天然气等公建设施全部到位,而由西湖区政府主导,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及杭州白沙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建的专业运营团队在这里落户,这里居民的一幢房子的年租金从10万元一跃变成45万元。

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的会长龚小林说:“白沙泉现在已经有40多幢签约出租了,30多家企业签约注册,每天都要接待好几拨从全国各地来看房的意向客户。”

如今,天堂硅谷、上海凯石投资、深圳招商局集团以及吴晓波的蓝狮子公司,浙商证券、浙银资本、仁福健康等上市公司也已经陆续入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