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未来十天多阴雨天气 今天局部暴雨

2017-03-13 07:24: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每日商报》

上周杭城天气晴暖,较高气温达到19.8℃,让我们觉得春天仿佛近在咫尺,然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直接把频道转到了“雨雨雨”模式。“桃花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烟雨朦胧中,桃花的姿色更加妩媚。西湖边的桃花已经按捺不住了,零星绽放。园林专家说,如果想要看桃花连片盛开的景象,还要等到3月中下旬以后。

今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明天雨水会暂时歇一歇

周六还是细雨穿插,昨天的杭城已然直接“泡”在了雨水里。据自动气象站资料统计,昨天8时至16时,全市累积雨量5.8毫米,其中杭州市区5毫米。 

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傍晚阴有小到中雨,夜里到今天白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夜里雨渐止转阴天,明天雨水会歇一歇,是多云天气。今天东北风4-5级阵风6级,风力还是比较大的。本周杭州将经历一波冷空气,今天杭州较高气温11摄氏度,较低气温6摄氏度,15日早晨气温只有4摄氏度,大家出门要多穿点。今天是周一,道路交通流量大,地湿路滑,开车的朋友务必注意行车安全。

天气变冷,杭州会不会出现“倒春寒”?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杭州未来十天多阴雨天气,其中12日、13日雨量明显,其他时候阶段性降雨。即使不下雨也是阴天,15日左右太阳会偶尔出来露下脸。连续阴雨天,杭州整体气温就会偏低。因为没有阳光,增温效应有限,这种情况下是很难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我估计今年杭州要到3月下旬才能入春。”

由此看来,进入3月中旬以后,杭州整个气候背景已经由前些日子的晴多少雨转为多雨的状况。跟往年相比,这样的天气是算正常的。据统计,去年3月有10个雨天,算是近5年中3月雨天最少的年份了。

正是桃花灿烂的时节

皋亭山开了200-300株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眼下正是桃花灿烂的时节。

皋亭观桃,自唐宋以来就是杭州人最流行的一桩风雅之事。“皋亭之桃”和“西溪之梅”、“河渚之芦”,曾被合称“杭城三胜”。

南宋时期,从皋亭山脚至上塘河两岸,曾有“十里桃海”,每逢春暖花开之时,各色桃花便红遍两岸。

而今,在皋亭山景区上塘河北岸的“千桃园”,种植了500亩左右的桃花,6000多株,多达28个品种,比如鸳鸯碧桃、菊花桃、人面桃花、白雪碧桃、山桃……

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就鸳鸯碧桃,在一株桃花上,可以开出两种颜色的花朵,一种是白色,一种是红色。

杭州皋亭山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靠河边的山桃已经部分盛开来,有200-300株,接下来3月中旬还会陆续开放,一直到4月份初。

对于接下来到冷空气,负责人表示并不担心,“天气冷,桃花会晚个三五天开放,它不像樱花那样被雨打了就会凋落,对它影响不大。”

西湖边的桃花也按捺不住,纷纷初开了。这不,闹中取静的浴鹄湾,在三台山路边,一些桃花零星开了,还有部分花骨朵挂在枝头,如果你想去找,从虎跑路三台山路交叉口步行几分钟就能找到。

花港管理处的园林专家介绍,如果想要看桃花连片盛开,遍布西湖灼灼芳华的盛况,还要等到3月中下旬以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