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石祥路北将开建2所小学、3所幼儿园、1所中学

2017-03-10 08:03: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市拱墅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了“实施四大战略,推进五区建设,为建成运河沿岸名区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描绘了拱墅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主要任务,拱墅区还必将大有所为。

拱墅区是一个拥有丰富人文历史资源的区域,近几年又发展迅速,交通、教育等配套资源的引进以及产业园区的打造,为拱墅区增添无数色彩。而桥东智慧城这块区域正处于发展阶段,未来发展的空间极其广阔。

民生配套先行让“智慧网谷”更“智慧”

在拱墅区智慧网谷开发建设指挥部会议室里,巨大的投影屏幕上展现着一幅幅花花绿绿的规划图。该指挥部的前期部长周涌,不时用激光笔指点规划图,向笔者讲述着智慧网谷招商服务、项目进展和各项配套工程等详情。尤其是教育、交通、商业等民生配套先行,更是令整个桥东板块充满活力。他言语中充满自信,对智慧网谷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拱宸桥,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古桥。在古代,“宸”是指帝王住的地方,“拱”即拱手,两手相合表示敬意。每当帝王南巡,这座高高的拱形石桥,象征对帝王的相迎和敬意,拱宸桥之名由此而来。这座古桥经历过多个王朝更迭,见证了杭州的发展和城市的变迁。而今,它又将见证一次重大的发展蜕变——桥东智慧城的异军突起。由此,标志着拱墅区的发展战略重心,开始由桥西向桥东拓展和延伸。毫无疑问,桥东板块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桥东智慧城今年将以“一镇一园、一街一网谷”(即上塘**小镇、跨境**产业园、石祥路沈半路汽车特色街和智慧网谷)为重点,布局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正所谓十年桥西,十年桥东。过去的十年,桥西是杭州发展较快较好的区域之一,随着土地资源的开发,桥西已渐成饱和状态,未来的十年,拱墅的城市的发展方向,将沿运河往桥东发展。桥东智慧城所拥有的“宜居、文教、智慧网谷、**小镇、汽车产业”五大核心优势,更属难能可贵。

产业有特色 配套高起点

桥东智慧城是一个全新规划、配套已成、产业落地的主城核心,更是具有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特色,将与未来科技城、奥体博览城等共同形成杭州智慧产业多中心发展的格局,成为杭州未来跃升新一线城市的核心动力!

宜居

高品质楼盘 高品质配套

教育——美术馆、书法教室、图书馆休息吧、多功能厅、篮球馆、足球场、食堂……。精致高雅的造型、时尚流行的布局,不禁令人叹为观止。这是在拱墅区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前期部部长严晨办公室的电脑里,笔者看到的拱墅区的一所在建学校规划效果图。产业有特色,配套高起点。这是拱墅区的发展宗旨,让居住者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这是拱墅区配套发展目标。

“我们在设计上以人为本,并将在所有新建设学校全部都会挖掘有下沉广场和下沉家园这样的两到三层地下设施,方便学生在课内课外活动时使用。同时,在景观设计中,我们也会充分与学生的教学相结合,种植诸如桑树之类的果树以供教学使用。”严晨说,“落户在的智慧网谷的房地产开发商,所建的都是高品质楼盘,所以配套的教育资源必须要有相匹配的品质,所有学校的规划,都是抱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进行的。”

教育已成为主城区的稀缺资源,传统的城西文教区随着城市的发展变迁已为历史,与滨江高教区、小和山高教区和下沙高教园区相比,桥东智慧城的高教园区云集的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是仍然地处核心主城区并且是保留较好的文脉。拱墅区这几年还先后引进了大量优质教育资源。此外,未来板块内还有规划多所幼儿园、小学及中学。今年,石祥路北将新开工建设铁路北站48班小学、三所12个班的幼儿园、七古登传媒30班小学、36班中学等学校。

据了解,该区块除后续还将投入多所学校和幼儿园建设,在学校的硬件设施上档次的同时,更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如在铁路北站48班小学将引入公办机制,目前正在与杭州一知名学校洽谈合作等,通过多种方法,争取让居住在该区块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上个好学校,让小朋友在家门口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

交通 ——“新建13条道路,其中6条主干道,7支小路。”在周涌所指的规划图上,笔者看到即将新建的宽度30米以上的主干道有谢村路、管家漾路、沈康路、俞家桥路、崇康路、储鑫路等。路宽20米的支小路则有通仓路、仓储路、长浜廊路和科祥路等。

整个桥东智慧城的交通配套也是亮点颇多,留石快速路、德胜快速路、上塘高架通过“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可迅速连接市区各地;规划中的地铁3号和5号线穿境而过,地铁4号线则是与桥东智慧城区块相邻,并在亚运会前投入使用。地铁5号线沈半路已经在施工,预计将于2019年通车,让地铁出行的日子不再遥不可及。 今年,台州东路和舟山东路将实施拓宽工程,拓宽至16米、双向三车道或双向四车道, 让区域内道路更加通畅。

商业——作为拥有远洋乐堤港、万达广场、水晶城、中大银泰城、杭州新天地等八大综合体环绕的桥东智慧城。近几年,桥东兴起了一大批商业配套。不仅有历史底蕴深厚的大兜路美食街,生活气息浓厚的运河文化广场、运河上街,将来还有商务摩登派的大运河商务中心和绿地中央广场等,享受一站式的商业生活。今年该区域还将加快蔡马、天马精辗、地铁上盖物业(灯具市场)、侨光纺织厂等4宗地块的出让,打造高品质标杆性居住楼盘、商业楼宇。

周涌说,智慧网谷作为桥东智慧城的一个重点区域,聚集了创意产业,同时按比例规划商业配套。经过6至8年的建设,智慧网谷将实现千亿元产值和10亿元税收,商业服务也会做出一份贡献。从这些商业的配套规模和档次来看,未来的拱宸桥东不输于桥西。

医疗——医疗配套方面,汇集了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国际医院,杭钢医院等。

公园——智慧网谷东邻京杭大运河,从规划图上看到有大片的绿色区块。周涌说区块内既有大型地绿园,又有景色秀美的游步道。要给创业者和居住者营造一个身心愉悦的生活环境。

早在七千年前,新石器时代的桥东智慧城区域里有一个水田畈遗址,远古的祖先似乎就在告诉我们,这里就是杭州市人最宜居的地方之一。

宜游

这里是“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京杭大运河宛如银链穿境,在两岸留下了众多的历史古迹和灿烂的文化遗产。以拱宸桥为核心的区域历来被称为杭州较具文化底蕴的区块之一。桥东智慧城位于大运河拱墅段东侧,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已成为展示运河文化风貌的“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杭州排名前列创新型小镇智慧网谷率先发力

作为桥东智慧城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智慧网谷小镇”,规划面积1.82平方公里,东至储鑫路、南至石祥路、西至拱康路、北至金昌路及北站路,横跨拱墅上塘、康桥两个街道,是杭州排名前列创新型小镇。

今年开始一期建设

小镇发展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信息技术产业,到2024年,建成一个现代产业之城、开放众创之谷,打造北部产城融合新高地。小镇以水为脉络,分为几个片区。沿俞家桥路、崇康路、沈康路打造核心街区,设立一个公共服务中心。在石祥路沿线打造一片商业商务区,作为近期产城融合的重点区域。金昌路沿线打造总部经济区,作为未来产城融合的重点区域。同时,形成智慧**物流园区、创新创业产业园区、网络信息软件园区三大产业园。小镇一期建设从今年开始,重点吸引现代物流,服务电子商务产业。

构建“2+5”产业发展体系

智慧网谷小镇的发展定位是,以信息经济为引领,坚持产业规划指导,确定“信息**”为核心的产业发展体系,信息软件是现代**的核心,现代**是“互联网+”的新兴产业,两大产业互为关联,使小镇产业集聚发展并形成优良的产业生态。未来,这里将与城南滨江高新开发区、城西未来智慧城等共同形成杭州智慧产业多中心发展的格局,成为主城发展新的增长极。

在产业体系规划方面,基于产业规模、经济效益、发展速度、比较优势、产业关联程度、资源利用与环境影响等多方面指标,结合政府发展战略和基地周边地区产业发展资源,确定重点发展的产业门类。在《杭州拱墅区创新产业带规划》中,确定基地的产业为“2+5”产业体系,“2”为电子商务、信息软件产业;“5”为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物联网、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根据基地所处区域周边资源条件,在确定的“2+5”产业发展体系基础上,确定产业发展方向为,产业结构:主导产业+ 配套产业。重点发展信息**产业,辅助发展科创产业、旅游服务业等,使产业集聚发展。其中主导产业包括现代**(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等)和信息软件(信息管理、通讯、设计软件等)。配套产业则有科创产业(研发设计、投资、教育培训等)和旅游服务业(生活服务、商业、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

五大优势 彰显区域魅力

创新型用地的政策优势:智慧网谷小镇是主城区内的创新型产业用地集聚区;容积率可以提高到平均3.0;建成楼宇50% 可以出售。

主城区的区位优势:杭州主城区北部,依托拱墅区杭州北门户的区位优势,是主城里的产业集聚区。

产城融合的独特优势:小镇内城市功能齐备,周边配套完善,人口基础大,还有浙大工程师学院、浙大城市学院相邻,开发条件成熟。

城北产业小镇集群优势:在石祥路以北、运河两岸、绕城以南,拱墅区集中了智慧网谷小镇、北部软件园、杭钢新城、康桥工业园区、石塘静脉小镇、运河新城等产业小镇。

运河文化的环境优势:临近运河,景观条件优越,同时区域内具备较为浓厚的运河文化、产业文化底蕴。

六大保障 为企业发展助力

积极争取省市部门对该区块的政策支持,包括投融资政策、税收政策、采供政策、银行信贷、本地化服务政策等方面。

拱墅区企业培育六大行动计划,全面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落实各级人才扶持政策,鼓励复合型团队及领导人才落户。

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贯彻《拱墅区“运河英才”高层次才人引进计划的实施意见》。

全面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在智慧网谷小镇内设立一站式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为企业及人才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保障。

以“配置合理、配套齐全”为标准,逐步完善品质人居、商业金融、医疗保健、子女教育等配套设施,为创新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全面建成后实现产值规模一千亿

智慧网谷小镇还具有产业特色明显:重点培育信息软件、现代**产业,打造信息**产业集群;经济效益明显:引进顺丰创新中心、浙大校友产业园等一批优质企业,预计2022年智慧网谷小镇整体产值规模500亿元,税收10亿元;建设持续投入:智慧网谷小镇在未来5年内总投资额在100亿元以上,预计企业投资在75%以上,主导特色产业占比70%以上;生态建设落实:依托管家漾河、水田畈遗址、铁轨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将不同规模的生态廊道层次化、网格化,按照层级结构构成生态网格,打造小镇体验游与历史文化游,建成3A级景区;示范作用突出:充分发挥项目五大优势,建设成为杭州城市转型的示范区域等特色。预计全面建成后产值规模达千亿元,年税收10亿元以上。

“智慧”商家先抢商机

高端地产项目 顺丰 浙大校友产业园等率先领享红利

有人说,谁先入驻城东智慧城,谁就是有智慧的商家。而事实上,早已有眼光敏锐的“智慧”商家将目标锁定在该区域。

高端地产项目——最善于把握城市发展脉络的地产商

2016年5月,由某两个知名开发商联合竞得的石祥路北天马杭政储出10号地块,据悉都将打造成高端地产改善项目,作为智慧网谷居住配套,近期即将面市,值得期待!

顺丰创新中心——一期建设已开工

去年入驻的顺丰创新中心,位于小镇核心区域,占地156亩,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21.7亿元,共分为两期。打造以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融合互促为主线,电子商务全产业链为特色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建设有电子商务总部聚集区、应用示范体验区、技术创新中心区、创新转型聚集区,构建开放式创新生态系统。

项目一期已经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276681.5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87582.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9099平方米。功能主要以电子商务总部基地、供应链金融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国际创客中心、跨境O2O展示体验中心、企业服务平台为一体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将吸纳顺丰的上下游企业,着重创新、研发,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孵化、跨境O2O、展示体验、供应链金融等中心。

顺丰方表示,该创新中心将牵手已投入运营的萧山顺丰全国航空枢纽、现代物流中心,入驻企业可以享受从前端快递、仓储、通关到后期运营、投融资、技术转化等服务。

浙大校友产业园——将成人才聚集高地

浙大校友产业园。一期由浙大校友企业华普永明、浙大新宇、浙江安达等联合打造。重点发展创新创意产业,全力吸引浙大、浙大工程师学院人才在此聚集。占地89亩,总建筑面积24万方,总投资11.6亿元。目前已与相关企业就浙大校友产业园地块签订了招商意向书。

“智慧”商家一致看好桥东智慧城的发展前景,杭州的多重城市发展利好更是给了入驻商家以极大信心。2016年是杭州的G20元年,一直2022年杭州主办亚运会,这期间,杭州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以往,一个板块的成长成熟一般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有的板块时间更长。但是,在杭州加快国际化发展的近些年中,我们惊喜地看到,钱江世纪城和未来科技城只用了3、5年时间,其发展速度之快,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正赶上杭州国际化城市建设高速发展期的桥东智慧城,带给大家是更多的美好遐想和无限憧憬。

宜业

政府倾心打造 行业优势明显

智慧网谷是《拱墅区“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打造的产业平台,该区域产业升级以互联网为龙头,包括软件、金融、**等前沿行业,未来将以“一镇一园、一街一网谷”(即上塘**小镇、跨境**产业园、石祥路沈半路汽车特色街和智慧网谷)为重点,布局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该板块横空出世将改变桥东以往缺乏成片规划、整体打造的局面,全面提升区域价值。上塘**小镇和跨境**产业园以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为核心,旨在集聚跨境**、**平台及优质商户、**服务业以及**O2O企业,打造**产业链集群。

石祥路沈半路汽车特色街是全省规模较大、门类最齐、入驻企业最强的汽车特色街区。据悉,这里的汽车4S店产值占浙江省一半以上。后继将整合4S店资源,招引高端品牌入驻特色街,做强上塘汽车产业传统优势,进一步擦亮高级汽车特色街金名片。把石祥路、沈半路汽车特色街打造成为全省汽车销售网点最多、品牌最全、规模较大的汽车营销中心和服务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