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政策加码后 杭州楼市谁在笑谁在哭?

2017-03-09 08:21: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每日商报

3月2日下午,杭州限购政策加码。政策出台后,杭州楼市并没有像往常出现比较大的波动,相反,从上周末杭城各大售楼部的情况来看,依然是人潮涌动,购房需求旺盛。

不过,宏观的市场面之外,作为购房者的个体来说,确实有不少人受到了新政策的限制,无奈失去“房票”。他们之中,既有想要扎根杭城的年轻人,也不乏对杭州楼市满怀信心的投资者,以及想要更新换代的改善家庭。限购来袭,他们将如何做出选择?

刚卖掉老房子准备投资 结果却被限购了

“刚卖了自己的房子,正准备去投资新房呢,没几天就被限购了,现在可好,只有先观望观望了。”面对最近出台的限购加码的政策,投资客王女士一脸无奈。

王女士是杭州本地人,前几年她在滨江一桥南区域买了一套136方的房子,原本是想自住,不过后来觉得配套、交通都不方便,就又在城西重新买了一套自住。“就是城西这套房子,是双拼户型,其实有两本房产证。”王女士告诉记者。

去年下半年,随着杭州楼市的行情大热,王女士心想着把滨江的房子卖掉,拿现金去未来科技城和奥体这些热门板块投资一套90方的小户型。刚挂牌时,这套房子带车位总价是350万元。“挂出去后,来看房的人挺多的,后来涨到370万元,还是有很多人想买,”王女士表示。过完春节,王女士继续上调房子的价格,最终在前一周以390万元的总价成交,而且是不带车位。

等待了半年多的时间,王女士的这套房子升值超过了40万元,对于她来说,这样的等待当然是值得的。不过,在成交后不到一周时间,限购加码政策出台,已经拥有两套房的王女士,正好被限购了。“这下好了,没有购房资格了。”王女士自嘲道。

不过,王女士表示,被限购以后反而更能沉下心来好好挑选房子,而且她认为接下来有可能继续出调控政策。“我会继续观望,如果真的有好房子的话,可以用父母的名字买,而且我有现金可以一次性付款,可能更有优势。”王女士说道。

手握珍贵的“房票”

年轻的投资客纠结了

“错过了去年上半年的购房好时机,现在一方面房价这么高,一方面继续出调控政策,想要投资的话,真的不知道现在该不该出手了。”谈起对当前楼市的看法,李小姐表示自己很迷惘。

从去年开始,随着楼市的**,关于买房的话题已然成为杭城街头热议的话题,在杭州工作了六七年时间的李小姐,也动了投资房产的念头:“男朋友已经有一套婚房了,我们想趁着还没结婚再买一套用作投资,不要浪费了首套的名额。”

去年4月份开始,李小姐踏上了漫漫购房路。最初,她的预算在120万元左右,想要买一套采荷区域60方左右的二手房,以后既能读书,又有升值空间。不过,当时价格合适的只有底层和顶层的房源,看来看去就是没有选好。“现在采荷的单价已经升到了3万元以上,涨得太多了。”李小姐感慨。

进入下半年,杭州房价进入快速上涨通道,李小姐此前看过的几个小区,价格都上涨了不少,120万元的总价已经很难再买到合适的房子。9月份以后,杭州楼市重启调控,不过房价并没有出现下降,李小姐不得不提高自己的购房预算,也参加了几次摇号,不过都没有买到房子。

春节过后,李小姐的购房脚步并没有停止。“临平、崇贤、闲林这些区域都去看过了,看来看去不知道该选哪里,这些板块的房价都创历史新高,就担心买了以后会被套牢。”李小姐说道。

3月初,限购政策升级,不过李小姐并不在限购名单上。一方面,是手握珍贵的“房票”,并且拥有首套名额,另一方面是房价高企调控继续,这下,李小姐更纠结了,到底是买呢还是不买呢?

就要交满一年社保的刚需客 限购新政下无奈了

来杭五年的青年小吴,是被政策误伤的外地人之一。小吴从2012年开始缴纳杭州社保, 2015年年底因工作及家庭原因暂停缴纳社保,到2016年6月换好新工作后,重新缴纳社保。

这中间社保一停,加上政策的出台,让他失去了眼下的购房资格。

小吴在滨江区从事**行业,年薪不过12万,生活消费加房租要去了他大半的收入,几年时间省吃俭用攒下35万元。小吴说,从去年开始,看着房价一步步飞涨,他心里那个留在杭州的梦就越来越模糊了。尤其是江南岸一带,滨江萧山近两年的发展让他惊诧不已,这附近的房价也同样跟着城市发展前进。

“再不买就真的只能回老家了,尽管我首付不是很足,房子买远一点也没关系,起码还能留在杭州,重点是能做到资产止损。”小吴和记者说道。

小吴本想咬咬牙,打算今年6月份社保交满一年后就立刻在杭州买房,并且已看好义桥和萧山南部卧城等区域的房子。可眼下新政出台,“外地人在杭购房要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连续缴纳两年社保”这条规定,一下子将他的购房资格推到了明年6月。

“从现在到明年6月,时间跨度太大,尽管今年的购房环境相对会稳定,但明年呢,明年的政策又会如何?那时我还买不买得起房子?”小吴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正在来回“拉锯”的改善群体

期待新政能撬动价格

杭州再次出台限购加码的调控政策,目的是引导市场逐步向居住属性回归,并给真正的自住需求购房者赢得时间和空间。对于有自住需求,手中又握有“房票”的购房者来说,现在又到了买房的好时机。

“正在和房东进行价格拉锯战呢,希望出了政策之后,能给自己的谈判增加一点筹码。”正在购买二手房的王先生表示,新政来得“正合时宜”。

王先生目前在杭州武林广场区域上班,从去年开始,他在这一带寻找用来改善的二手房。“主要是出于地段的考虑,我平常加班比较多,买在公司附近的话,可以随时回家,方便照顾孩子。”王先生告诉记者。

在武林广场周边看了不少二手房以后,王先生在春节前把目光定格在了大家·武林府,看中了里面的一套大户型房源。“小区的环境、教育配套、户型都很满意,就是价格超出了自己的预算。”对于这套房子,王先生的心理价位是1300万元,不过房东要价1500万元,就这200万元的差价暂缓了成交。

过完春节,王先生和房东的“价格拉锯战”仍在继续,不过这时候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向王先生传达了一个信息:“最近有可能会出政策,可以再等等,到时候房东价格可能会降一点。”王先生听从了经纪人的建议,耐心等待。

果然,3月2日,杭州楼市限购加码政策出台,规定杭州本地户籍家庭限购第三套住宅。“第三套限购以后,千万以上房子的购房者应该有一部分会失去购房资格,房东应该会考虑这个情况,对价格作出调整吧。”王先生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