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购房者被挡门外?实探后限购时代的杭州楼市

2017-03-07 14:26: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3日,新政落地,楼市加码限购。尽管这波加码的风声传了许久,不少开发商、购房者都早早制定了预案,但仍有人被挡在了大门外,不得不暂时搁置买房的计划,或是另寻出路。

从政策发布至今已有几日,且在一个周末的时间消化后,整体市场反馈如何?那些将开未开的项目如何应对?刚刚步入限购区域的富阳、大江东是否掀起了退房潮?被限购挡在大门外的人是否找到了解决办法?

市场:查档成重中之重 成交量走低

昨日的杭州房产档案馆特别是市区最热闹的地方之一,排队人一直从大厅里排到了开元路上。排队的人分成两类,一类是开具无房证明的,一类则是查档看自己是否被限。据悉,大厅内的人工窗口和自动窗口都已全部投入使用,但排队的时间也在两小时以上。

杭州房产档案馆排队场景(网友供图)

杭州房产档案馆排队场景(网友供图)

从市场的成交数据来看,3月1日与2日两天受豪宅网签不受限制以及新政刺激的影响,成交套数突破千套,从3月3日新政实施首日开始,成交量便开始逐日下跌。

那么刚刚划入限购区的富阳和大江东的成交是否出现了明显变化呢?以富阳3月的成交变化为例,3月1日网签了19套房源,3月2日的网签房源高达83套,而3月3日仅仅网签了2套房源,此后的网签房源数量一直为个位数。大江东同样如此,3月1日网签24套房源,3月2日网签85套房源,3月3日网签数量跌至仅2套,3月4日更是零套成交,尽管3月6日的成交稍有上涨,但仍处于低位。

作为目前距离杭州市区最近的非限购区域,临安的市场表现也值得关注,从市场成交数据来看,3月1日其网签了17套房源,3月2日为13套,到了3月3日为30套,3月6日依旧维持在高位的33套。

虽然这些成交数据存在一定的偶然性因素,最终的市场表现还要时间来证明,但足以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市场的方向。

开发商:淡定应对 客源充足影响不大

在新政颁布单天,就有业内人士表示个别已开盘但还未完成全部网签的楼盘被“瓮中捉鳖”,个别客户不符合要求的购房者只能选择退房。那么新政之下,开发商都如何应对呢?

作为大江东板块的标杆楼盘,宋都丽郡国际预计将于本周末开盘,其或许也将成为新政之后,“新限购区”排名前列面市的项目。

谈及新政对项目销售的影响,丽郡国际方面表示:“新政后我们对客户进行了界定,大约有20%的客户失去资格,有投资客也有新杭州人。但大江东板块本身就供不应求,我们前期积累了大量未买到房源的客户,其以本地客群为主,所以影响并不明显。”的确,2016年9月丽郡国际首次认筹是恰逢杭州刚刚限购,当时近3000人争抢100余套房源的场面让人至今记忆犹新。

在杭州市区的其他区域,同样也有一些楼盘的目标客群被限购挡在门外,大多都是社保年限不足的新杭州人以及想购买第三套房源的改善客户。据了解,市中心一些高端项目都有少量客户面临退款,但因为项目本身供不应求,所以对销售并未造成过多影响。值得一提的是,临安等非限购区暂时的市场表现还相对平稳,临安的热门新盘滨湖天地就表示,项目本身就很火爆,新政后来访并未出现明显暴增。

购房者:有资格伺机而动 无资格另谋出路

作为处于风暴中心的购房者而言,此次限购加码有何反应呢?

根据搜狐焦点的调查走访显示,在新房市场客户的表现仍然比较积极,甚至有些项目的来访量出现了增长,都是前来询问是否有退订的房源能够购买。一位有资格的购房者告诉小编:“趁现在有资格赶紧下单,如果限贷加码,我想买都买不了。”而一些被限购的客户则将购买目光转向了其他投资类型,如酒店式公寓、商业以及办公项目。与新房市场不同,二手房客户的观望情绪似乎更为浓厚一些。

面对当前的楼市现状,策源营销机构副总裁舒平建议:“对于有购房资格的购房者来说,现在是好的购房实际,毕竟价格是被控制的,相对较低。对于开发商而言,需要做好产品做好内功,有匠心的开发商才能捕捉到市场的时机点。”

如果以这几天的市场表现来概括限购对市场的影响显然是不准确的,毕竟新政之下购房者如何应对、开发商如何应对需要时间来检验,市场也将递交最真实的答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