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 | 省建设厅将做这些事 遏“炒”房 保刚需

2017-03-04 08:27: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杭州

《都市快报》:省建设厅计划2017年做这些事 遏“炒”房 保刚需

昨天,全省召开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表示,2017年要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处置、危旧房改造等为主抓手,建设更美丽的生态、居住环境。

《都市快报》:保证土地供应 今年杭州主城区计划推地3089亩

继3月2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发布限购加码政策后,为维护市场稳定,杭州市国土资源部门也宣布了2017年的土地出让计划。今年杭州将结合城中村改造,全力开展“城中村做地攻坚”专项行动,保证土地市场充足供应,维护土地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以市场关注度集中的主城区为例,2015年完成经营性用地土地出让1856亩,2016年完成经营性用地土地出让2773亩,2017年将进一步加大土地储备,确保土地市场充足供应。

《每日商报》今年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要进一步升级

昨天,浙江召开2017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报告了今年要做的重点工作,其中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方面将有不少好政策出台。在社会救助工作方面,浙江修订了《浙江省较低生活保障办法》,力争出台《浙江省较低生活保障服务规范》。今年要逐步提高低保标准,凡是2016年没有提标的地区,2017年较低生活保障标准应当增长10%以上。开展重度残疾人纳入低保和生活补贴评估。

《中证网》:杭州升级版限购政策刚落地 浙江建设厅又“喊话”

杭州升级版的限购政策刚落地,3月3日,浙江又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为2017年全省房地产发展定调。

作为房地产主管单位,浙江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发表讲话时,自然少不了房地产的话题。“这两天大家都比较关心,全国两会上也可能也是一个热点。”他说,住房、住房,本来就是用来住的,这一点中央已非常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就是住房的根本属性。在布置2017年工作任务时,项永丹说,要在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回归住房属性上“奋发有为”。“我省房地产市场的总体要求是:稳市场、去库存、优结构、防风险、建机制。总的策略是因城施策、分类指导。

《杭州日报》: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预计7月开工



自2006年开始线位论证的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近日,其初步设计获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复,有望7月份全线动工,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这条公路建成后,将形成继杭徽高速之后,杭州与安徽之间的第二条通道。与杭徽线定位不同的是,千黄高速将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黄金旅游线,从千岛湖至黄山,一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青年时报》:长三角3月20日调整列车运行图 杭列车数达320余对    

长三角铁路将于3月20日调整列车运行图,涉及宁安客专、沪宁高速、沪昆高速、金温铁路等高铁客专线路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增开旅客列车9对,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区段6对,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办客停站,并于调整当天实行新图。

❤聚焦两会

《都市快报》:两会“部长通道”开启 七位部长直面媒体提问

“怎么让大家都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如何应对外贸下降的严峻形势?”“航班正常率能不能提高?”……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位于大会堂北门的两会“部长通道”再次成为“新闻热线”,来自国内外的新闻媒体向途经这条通道的部长们抛出一个个百姓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话题。

“部长通道”上,新任商务部部长钟山接受采访,表示我国外贸发展方式必须调整,要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高。 择校热、学区房、航班正常率……

《杭州网》:教育部部长:“学区房”治本要靠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3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说,“择校热”“学区房”,老百姓不满意,原因就是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治本的办法还是要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一是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二是学区化管理,中学小学连片管理。最重要的是均衡配置资源,这个问题经过一段时间一定能解决。”陈宝生说。

一眼看全国

《人民网》:住建部加大清查力度 卫星遥感监测违建将覆盖全国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日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清查治理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的力度,着重从扩大监测范围、提高违法成本、完善城市规划评估方案等方面推动城市违建工作的开展。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扩大卫星遥感监测范围,正式启动卫星遥感监测违法建设全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及时发现违法行为。目前已经启动了297个地级以上城市的违法建设监测工作,将逐月移交监测结果,2月底前已完成排名前列批20个城市3269个遥感监测图斑的移交工作,以后将持续滚动推进。

观天象 知天下大事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多云,下午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有小雨;明天阴有雨;后天阴转多云。今天偏东风3级。今天白天较高气温19度,明天白天较高气温12度,明天早晨较低气温10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60%。

声明:此文系搜狐焦点网特别原创稿件或者特别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与搜狐焦点网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