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升级版限购政策刚落地 浙江建设厅又“喊话”

2017-03-04 07:50: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自:中证网

杭州升级版的限购政策刚落地,3月3日,浙江又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为2017年全省房地产发展定调。

作为房地产主管单位,浙江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发表讲话时,自然少不了房地产的话题。“这两天大家都比较关心,全国两会上也可能也是一个热点。”他说,住房、住房,本来就是用来住的,这一点中央已非常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就是住房的根本属性。

在布置2017年工作任务时,项永丹说,要在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回归住房属性上“奋发有为”。“我省房地产市场的总体要求是:稳市场、去库存、优结构、防风险、建机制。总的策略是因城施策、分类指导。”项永丹说,具体有几个要求。

一是要完善基础性制度。特别是要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彻底遏制过分投资。项永丹说:“昨天晚上杭州又出台了新政,进一步缩紧限购措施,我觉得是好的,要看到预期、控制房价,严格落实中央提出的要求。”

二要保持房价总体稳定。采取限购、完善土地出让规则、提高信贷首付比例、打击开发和中介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等措施,及时出手调控稳定热点城市和其它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三是要维持库存合理区间。全省总体去库存时间处于合理范围内,“有些地方说房子不够卖了,这并不真实。像杭州,后续供应量是持续的、有保障的,用不着恐慌。”

四是促进投资平稳增长。科学谋划去库存、稳房价、保投资,保持合理的房地产开发规模,着力优化房地产投资结构,促进房地产投资平稳增长。大力推进房地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房地产强企名企,大力发展房地产总部经济,加快发展房地产相关服务业。

五是用足用好公积金。发挥好公积金的政策导向作用,支持合理的自住需求,落实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全年净增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数25万人,归集住房公积金864亿元,稳定住房消费1000亿元,个贷率保持在85%以上,贷款逾期率控制在万分之四以内。

六是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8万套,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15.5万套。加快公租房分配,2014年底前开工的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要达到90%以上;建成并运行全省城镇住房保障管理信息化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