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限购升级 热点城市楼市调控或持续收紧

2017-03-03 07:37: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证券时报网》

春节后热点城市楼市调控进一步收紧。今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于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措施的通知》,明确自2017年3月3日起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政策,包括扩大限购实施范围、升级非本地户籍居民限购措施和增设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措施。

业内人士认为,从春节后的市场预期看,楼市调控趋势依然延续,信贷政策将明显分化,16个热点城市房贷将收紧,三四线城市仍然给予支持。

根据杭州限购新政,本地人第三套限购,富阳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纳入限购范围,外地人购房需连缴两年社保或个税并且不得通过补缴个税或社保购房。

除了杭州限购升级,近日,环北京的河北涿州也出台限购政策,同时,海南省也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整治,先是省住建厅召集42家房企和28家中介开会,之后又约谈19家近期被曝光的涉嫌违法违规的企业负责人,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督查监管力度,相关措施包括加强价格备案管理,对销售价格超过备案价格5%以上、随意涨价的,责令限期整改、暂停网签、停发后期预售许可等。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春节后全国各地楼市调控再起,主要原因是春节后又有部分城市楼市有复苏表现,特别是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成交量复苏,部分购房者害怕踏空有入市的迹象。这种情况下,部分热点城市有升级加码调控的需要。他认为,部分城市之前的政策调控力度逐渐被市场消化,在3-4月份惯例的旺季,市场容易出现复苏。

“截止日前,从去年‘930’以来已经有30个城市陆续出台了90次楼市调控政策,政策内容涉及信贷、资金、购买资格、供应等多方面,武汉、郑州、杭州、南京等热点城市更是从去年10月以来连续发布调控政策超过3次。预期后续一直到两会区间,楼市依然有出台多重政策的可能性。”张大伟说。

对于备受关注的房地产信贷政策,银监会相关负责人今日表示,要采取差别化的政策,对带有泡沫和投机性需求的信贷要加以限制;对库存过大的三四线城市,在信贷上要给予考虑;对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应该给予信贷支持。

杨红旭认为,去年个人房贷规模太大、增速太快,意味着投资投机者的贷款杠杆偏高,成为金融部门重要的风险来源,今年肯定会控制个人房贷发放。16个热点城市房贷只会收紧,三四线城市仍然支持。抑制泡沫继续长大,同时又得小心刺破泡沫。

张大伟也预计,后续房地产市场信贷政策将明显分化,一二线城市有收紧的可能性,而三四线政策可能有所放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