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地铁较新信息,都在这儿

2017-03-03 07:18: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6月,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

今年年底,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开通;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开通;

2017年,可谓是杭州地铁的“大年”——

除了以上3段线路开通试运营,还有刚刚批复的杭州地铁三期,也有多条线路马上要开始开工。

那么,要开通的线路建设到什么程度了?

即将要开工的线路又有哪些,现在又进行到哪一步了呢?

昨天,本报记者为你探营。

即将通车的2号线西北段

运营人员已入驻 轨道上开始跑车了

还有三个月,2号线西北段庆春广场站——古翠路站即将开通。而丰潭路站虽属于西北段,但合并到2号线二期,于今年年底开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即将开通的西北段最后一站:古翠路站现场。据介绍,在2月底,这10个站点的电力已全部开通,均已有排名前列批运营人员进驻。作为业主方,他们接管了站内的工作,负责站内监督工作以及调配工作。古翠路站站长王铭告诉记者,目前,古翠路站进驻的运营人员有12个。

西北段的这10个站点主体结构都已完工,简单来说,你走进去,这些站点都像模像样,内部装修差不多了,正在进行的是最后的内部装修,闸机、自动售票机等机电安装。不过,部分站点出入口还在紧张的施工当中。

昨日,记者来到古翠路站内部。这里有3个出入口都还在施工中,进驻的运营人员要靠工地的风井通道爬楼梯进出。这个站点的装修风格延续了已开通2号线的风格,大家不会有陌生感;记者目测,稍微有点区别的是西北段的引导标识颜色变成了橙色。候车区域,轨道上的屏蔽门也全部安装完毕。

王铭告诉记者,西北段的轨道上已开始跑车了,一天有两列列车在试跑,从庆春广场站开到古翠路站,古翠路站刚好有一个折返线。

出入口的建设将是开通前专家评审的一个重要部分。如果出入口没过关就不具备开通条件。有些站点因为出入口的占地、拆迁问题,导致施工较晚。如果6月份这些站点的出入口还没建设好,可能到时候部分站点会暂缓开通,列车将越过这些站点暂时不停靠,但西北段6月份开通计划是不变的。

今年年底即将开通的2号线路其他较新进展——

2号线二期(丰潭路站—杜甫村站):除了三坝站(2、5号换乘站),其他站点主体结构都已完工。下一步计划是洞通,然后铺轨,电通。目前,主要进行盾构施工;

4号线南段(浦沿站—甬江路站):除了中医药大学站(4、6号换乘)、南星桥站,其他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盾构施工,打通隧道。

二期批复的5、6号线

围起围栏 基本都在土建阶段

1、2、4号线今年都能圆满开通试运营。那么杭州地铁的二期批复就只剩下了5、6两条线。记者昨天从市地铁集团了解到,5号线大部分站点目前已全面动工,东新路、建国北路沿线都已围起围栏。5号线进度较快的是余杭区的三个站点,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但剩下的站点都还只是围挡施工,处于土建阶段。

6号线也一样,基本处于土建阶段;但6号线南段因为彩虹快速路的施工冲突,目前还在方案优化调整中。

刚刚批复的三期

除了8号10号线 力争今年全部开工

至于大家关心的杭州地铁三期内容,记者从地铁集团核实到,除了8、10号线,其他杭州地铁三期规划批复的线路,今年都力争开工。其中,3号线、7号线、1号线三期江滨站(不含)—机场,都将确定今年开工。

很多人想知道这些线路的站点位置具体在哪里。但可惜具体位置都还没确定。简单打个比方,批复只是拿到了准生证,具体这个孩子生在哪个医院,还是要后面好好计划过的。一般来说,拿到批复的“准生证”后,后面会有一系列的环节。其中有两个重要环节: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

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后,紧接着是初步设计。在初步设计环节,站点位置就能基本明确了。在这之前,地铁公司将会对线路周边的地形进行勘测,走向是大致确定的,但具体站点的位置,不会这么快确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萃栖云庐

萃栖云庐

3432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璟畔和院

璟畔和院

14600元/㎡

富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