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直击:杭州全面限购前夜未现火爆场面 原来....

2017-03-02 21:13: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许霞 姜鸣

今日晚间,杭州新政出台,限购再度升级,富阳以及大江东被纳入限购范围,同时外地户口需3年内连续缴纳2年社保才能购房。

传了许久的限购“靴子”终于落地,限购出台后市场反应如何?业内又如何看待此次的政策加码?

市场:反应相对平稳 多数提前签约

晚上9点,搜狐焦点的小编来到位于城东的万科中央公园售楼处,该项目昨日的网签数量达到33套。我们在售楼处看到,共有四组客户正在了解项目详情。现场置业顾问告诉我们,今晚的到访量较之前并未出现大幅的提升,虽然有个别客户收到限购消息过来看房,但在签约上基本没有影响,大量的客户都已经在昨天完成了网签。

晚上9点的万科中央公园售楼处

同样,今晚锦绣之城等热门项目售楼处的到访量也没有太大的波动。

而在二手房方面,我们也来到几大中介的签约中心了解情况。无论是21世纪不动产、我爱我家还是链家,都没有出现大规模排队的景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因为之前就有限购升级的消息在传,因此经纪人都提前催促买卖双方进行了签约。“虽然今晚有部分人也是在收到新政消息后赶来的,但这比预期的要少很多了。”

晚上8点的我爱我家签约中心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21世纪不动产的签约中心。据了解,年后二手房成交量一直攀升至2.28日的顶点,月末效应消化了大部分的待签房源。“月初交易通常比较冷淡,加之查档环节的设定,限购升级并未带来去年那样的通宵签约盛况。”21世纪不动产杭州区域副总经理周晨表示。

晚上8点的21世纪不动产签约中心

链家签约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新政出台后临安的一位开发商乐坏了,因为临安仍旧是非限购区域。的确,在富阳和大江东限购之后,临安无疑成为距离杭州市区最近的非限购区域。

专家:调控升级体现了政府的稳房价决心

对于出台的新政,业内专家多数认为这是政府调控的进一步加码和严厉,与近段时间的成交和房价走势不无关系。

世邦魏理仕杭州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英枢:

新政是在土地市场飙升以及投资氛围浓厚的背景下诞生的,面对房价持续上涨的压力,政府继控制预售证之后对市场进行了进一步的刹车行为,也体现了政府短时间内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其实新政对刚需和首改客户影响不大更多的会影响前期高溢价拿地的开发商,其在未来入市时会面临售价不高带来的开发风险。

21世纪不动产杭州区域副总经理周晨:

限购的升级和政策叠加将继续对抗来自高地价造成的未来涨价预期,短期二手房将缩量调整,随着成交量下降,价格也会平复,买卖双方的博弈将重新回到相对平等的区间。

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公司总经理汤耀光:

之前的限购政策会让人感觉政府把所有的投资者推到大江东和富阳,其实这些区域本就属于杭州范围,应该统一对待。延长社保缴纳时间更多是一种信号,同时了购房的准入门槛,但对于一些企业人才还是可以实现曲线落户的。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

今天的加码限购表明限价手段失灵,加码限购虽然也是行政手段,但至少比直接限价更为合理合法,也对市场释放了信号。虽然很难量化今天加码限购措施对市场的影响,但无论是对心理上的影响,还是真实被限购了的需求,都是真实存在的。特别是本市居民禁购第三套这一条,实际市场上有较多的再改善需求和资产保值性需求,确实是三套或三套以上的购房者。由此来看,2017年市场走势仍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不仅要看三天以后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调控政策的表述,也要看今年的货币政策,还要看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可能要列入讨论的《房地产税法草案》,特别是货币政策走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