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明年开通 玉环告别交通三无

2017-03-01 07:2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钱江晚报》

甬台温高速公路是浙江东部沿海的一条交通大动脉。但是,近年来,开车走甬台温高速的市民,已经感觉到了它的“堵”。为此,浙江已经启动了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建设。作为这一复线重要组成部分的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昨天在玉环举行的全国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现场推进会上,作为品质工程的“浙江范本”,接受了来自全国各地交通领域专家们的“检阅”,已然成为全国样本。

明年开通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关键性工程,起自玉环,终于乐清,全长约有38.2公里,整个工程概算金额约120亿元,由浙江交通投资集团承担建设,2014年开建。

它的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其中,桥梁23.83公里/25座,占路线全长的62.4%;隧道3.87公里/3座,占路线全长的10.1%,年底完成主体工程。预计明年开通。

工艺先进

乐清湾大桥1号桥、2号桥已岿然矗立,但没有连接起来。“我们梁板之间的匹配缝精度在1毫米以内。”工作人员说,行驶在这座桥上,开车几乎感觉不到起伏。

桥梁处于近海区域,海水盐度高、腐蚀性强,对桥梁结构耐久性、施工工艺等技术要求高。浙江乐清湾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梅敬松说,桥墩制好后需要保养,它们进入养生室接受全自动喷淋,防止今后桥体热胀冷缩变形,这项工艺在国内还不多见。

意义重大

梅敬松说,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连接温岭、玉环和乐清三个全国百强县,建成后,玉环将告别“无铁路、无高速、无国道”的历史,玉环至乐清的交通时间从2个小时缩短至30分钟,玉环到椒江也只要30分钟。

作为浙江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乐清湾项目将有助于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促进实现舟山港、台州港、温州港三大港口与国家高速网的无缝对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