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昨天今天明天,杭州空气有点糟

2017-02-28 07:17: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钱江晚报》

每每秋冬季节,我们总是在做一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选择题——是要好天气,还是好空气?

没有冷空气和降雨,这不,这两天杭城的天又蓝转灰,雾霾又双双来了,昨天杭城又是重度污染。

这次,空气质量何时能好转?周三开始会有一股冷空气来袭,只是,这次雨水恐怕指望不上,就盼着风能让空气“活”过来。

雾霾又来了

昨天杭城重度污染

二月二,龙抬头,气温也跟着抬头,昨天杭城较高气温15.7℃。

明天气温还是保持上升的势头,预计杭城较高气温17℃,早晨较低气温6℃,平均相对湿度60%。

但是,晴好升温为啥不能单纯些?没有冷空气和降雨,这两天杭城的天又蓝转灰了,雾霾来袭。

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不错,原本想去户外走走的市民,望着灰蒙蒙的天,都望而却步了。

其实从2月23日开始,杭州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就呈现爬坡趋势。2月27日(昨天)白天杭州基本处于重度污染,下午3点AQI221,朝晖五区、卧龙桥、西溪、和睦小学监测点位都超过了200,分别为219、214、213、211,较好的为千岛湖监测点位AQI69,良。

这样的数值下,大家请做好防护,儿童、老人、心脏病和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活动,一般人要减少户外活动。

《钱江晚报》

环保专业人士表示,杭州的空气污染是从2月23日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从官方这几日的监测数据不难看出这一点。本地污染在积聚,杭州又处于静稳的天气状态下,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没有大风吹走它们,导致空气质量未能很快转好。

有没有外来输入影响呢?环保专业人士表示,还是有一点的。前几天,杭州北部地区污染严重些,2月27日来看,杭州北部有所缓解,但也不是很好,全省而言,除了杭州,绍兴一些时段AQI也冲上了200,与杭州可谓难兄难弟。风力小,污染物吹过来又吹过去,始终还是吹不远,就在周围徘徊。

昨天下午4点,杭州AQI终于降到198,中度污染。

杭城空气何时好转?

明天冷空气来袭

杭城的空气质量何时能好转?

省气象服务中心说,昨天后半夜杭城转偏东风,杭城的空气质量有所缓解。也就是说,海洋上的新鲜干净空气,来支援陆地上的糟糕空气了。

环保业内人士估计,今天空气质量会比昨天好一些。至于,什么时候能彻底好转,一般来说,有大雨大风,杭州空气质量自然就能转好。

我们知道驱霾有两大利器,一是风,二是雨。

的确,明天到后天就会有一股冷空气来袭,只是,雨水恐怕指望不上,杭州市气象台说,由于缺乏水汽条件配合,杭城降雨概率不大。

根据省气象台分析,周五前我省前以晴为主,周末才有雨。

唯有寄希望于风了,虽然雨水能洗刷空气中的污染物,而风却能让空气“活”过来。好在,受冷空气影响,杭城有一次天气转阴和风力增大的天气过程,我省沿海海面和浙北内陆平原地区分别有8~9级和6~8级大风。

不过大家也要有心理准备,冷空气主力正式来前,杭城空气质量可能会有个加重的瞬间,因为眼下北方空气质量也不尽人意,冷空气南下,会将北方的污染物带下来。

至于后期,杭城空气质量会好转到什么程度,那就要看冷空气的具体表现了。除了风大,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我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5~7℃,3日早晨我省气温较低,大部分地区为1~3℃,山区0~-2℃,杭城较低气温2℃。4日起暖湿气流开始活跃,杭城将出现降雨天气过程。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这个时节,乍暖还寒,昼夜温差大,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