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鳄环伺的杭州楼市 本土房企靠什么胜出

2017-02-22 07:55: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文 / 每日商报记者刘恋

近两年全国房企激流勇进,冲向各城攻城略地、开拓版图,杭州的房地产市场中,外来面孔也越来越多了。但杭州本土房企仍然占有重量级一席之地。去年杭州房企前五排行中,本土房企占了三席,除去绿城、滨江外,另外一家就是德信。

2016年,德信全年销售额达到150多亿元,较2015年实现了业绩翻一番,其中杭州市场贡献了90多亿元,这有赖于德信大家·钱江府、德信浙旅·东宸、浙旅德信·西宸、滨江德信·东方星城、中国铁建·德信君宸等几大明星盘在销售上取得的巨大成功。这是德信发展以来的较好成绩,德信地产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方静表示,德信如今的成绩,和公司前几年的布局,内部的管理体制创新等是脱不开关系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德信的合作开发模式。

开放合作十余年,方能游刃有余

合纵连横是目前杭州楼市的惯用模式,而德信在十年前就开始了宝贵的尝试。

从杭州桥西板块德信·银树湾开始,德信便采用合作开发的模式,几乎每一家与德信合作的开发商,都成了可以再次合作的伙伴,其中除了和本土滨江、大家有合作开发外,也与万科、碧桂园、阳光城、中国铁建、金地等外来大鳄有着紧密联合。

难能可贵的是,在与众大佬的合作中,德信扮演的却不仅是投资方角色,更是常常被合作方委以操盘的重任。从中可以看出,德信地产是一家擅长合作的房企。“强强联合,相互学习是德信一直以来走的路。我们合作做下来,股东对于合作的结果都比较满意。”方静如是总结,因此2017年德信在合作的数量和深度上,会采用更灵活、更开放的方式。

继续深耕杭州,不断尝试“走出去”

德信是一家十分热爱“走出去”的房企。在德信的地图中,目前除了绍兴没有布局外,浙江省内的城市德信几乎都已进入。据了解,2016年德信在杭州共拓展了5宗地块,而在省内其他城市共拓展了近20宗地块。与此同时,德信也不断向省外开拓。

“瞄准异地市场,一是很多城市目前有需求而无房卖,二是即使有些城市不缺房子,但缺好房子。在2016年9月底杭州限购后,我们在省内其他城市拿的项目异军突起,销售一路向好,年度销售额占比超过三分之一。目前整个公司储备了350多亿的货值,立足杭州,深耕浙江,迈向全国是我们德信接下来的核心拿地策略。”方静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德信坦言今年集团的营销目标与去年基本持平。“2016年的楼市是放量上行的一年,在政策趋严的大背景下,今年的市场行情大方向预计将趋稳,因而只有把规模和风险控制得好,做一个平衡务实的企业,才能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2017新品亮相,德信制造将会继续引爆市场热点

杭州是大本营,也是德信最重要的深耕城市。2017年,德信在杭州将继续用好产品发声。

截至目前,德信2017年在杭全新亮相的项目共4个,其中住宅楼盘2个,分别为城北板块的德信·海德公园,以及大江东板块的德信·大江源著。

德信·海德公园是由德信、阳光城、金地三家开发商联合打造的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万方,位于杭州万达广场北,项目主力户型建筑面积为83方-89方,在整体规划上遵循德信G+住区标准,并结合中央景观园林、精装双大堂以及众多泛会所空间的设计等。

德信·大江源著位于大江东河庄街道,据了解,项目采用了德信较新研发的“大院系”产品系列,主打一批180-190方的排屋产品,满足当地客群的改善型需求, 同时配置多个面积段的高层房源,产品类型比较丰富。

而另外两个则均是商业地产项目,目前均处于前期方案深化阶段,一宗是位于滨江襄七房单元的商用地,该地周边高新技术企业云集,且紧邻地铁5号线江虹路西站;另一宗商地在彭埠,是一个通过收购取得的大型综合体项目,据悉这两宗地都会打造一批时下热门的酒店式公寓产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