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产业融合运营升级 天都城打造中国大城发展新模板

2017-02-20 15:13: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2016年开始,天都城踏上了转型升级之路。在全新的定位规划之下,园区焕然一新。不仅景观与配套得到改造升级,园区服务与文化也有了质的飞跃。

从城市的建设者变身城市的运营者,天都城经历了怎样的蝶变?搜狐焦点专访天都城副总经理姜秋燕,听她聊聊2017天都城的“小目标”。

转型运营 产业融合

2017对于天都城来说是关键性的一年,因为从开发建造转型运营,今年首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文创小镇的落地。

姜秋燕介绍,文创小镇的打造是天都城产业融合的重要一环,未来内部的产业形态主要分为两部分。相较于杭州较为常见的以互联网、金融等为主要产业的小镇,天都城的文创小镇走的是影视方向。不同于横店搭建场地的模式,天都城将更侧重于内容与传播。“我们以后要做的东西很多,比如音乐、影视剧等,还会引进网红培训基地;另外会跟浙江传媒学院签约,将青年演员的招聘放在我们这里;而且广厦本来就有影视公司。”

除了影视,文创小镇的另一部分是打造品牌教育体系。目前,天都城已对北山幼儿园和时代小学进行扩张,并引进了天恩蒙特利梭双语幼儿园和上海光华国际学校,未来还将引进一些艺术机构做培训基地,将天都城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学、宜养的排名前列居所。

曾经,产业的缺失让天都城发展不畅;如今,文创小镇的打造让这座城自带“造血功能”,无论是生活还是创业,成功转型的天都城给了市场太多惊喜。

品质升级 探索大城运作新模板

曾经,配套不足、入住率不高、物业管理混乱等因素一度困扰着天都城的发展。现在,天都城转变思路,转做运营,从“配套-住宅-配套”的模式螺旋式发展,环环相扣,让园区的生活品质得到升级。

目前,天都城已完成了整体改造,从城区景观、商业大街、外立面、照明排水等多方面进行了整治;而2017年,天都城将从更多软性服务上面进行提升。姜秋燕表示,为了更好的服务业主,提升园区居住品质,后续将组建专门的运营团队,对物业、客服等进行重新整合,完整社区平台1.0版本的打造。“我们会把物业接过来自己来干,希望经过一年的努力,使物业管理达到良渚现在的状态,然后再上升到2.0版本。”姜秋燕介绍到。

从培育社区文化,打造大家对于天都城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到对商业、地铁、产业进行融合的2.0版本,在过去几年尝尽酸甜苦辣的天都城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希望成为大城运作的新模板。

多地块齐发 2017剑指40亿

今年天都城要新开工4宗地块,其中有3块地会推出新房源;而在产品线上会全部调整为三类:一是纯高端的独栋别墅,另一类是改善性大户型,第三类是年轻的刚需型产品。

由于天都铁塔和香榭丽大街的声名远播,很多人都以为“天都城是法式建筑,欧洲小镇”,但姜秋燕表示,后续在住宅产品中还会做一些中式排屋:“天都实际上是一个国际化、多元化的城区,很多国外的人也会喜欢中式的建筑,我们将来还是要引进一些外交的东西。”姜秋燕表示,天都城并不拘泥于具体的某种形式,而是以客户的需求为核心出发点,打造高舒适度的品质住区。

姜秋燕透露,天都城2017年的销售指标是40个亿。对照2016住宅销售金额榜,40亿的销售额可以排进前三,且是去年天都城全年销售额的一倍。对此,姜秋燕坦言,压力很大:“现在市场行情还不明朗,而且我们大部分的量都在下半年,因为去年的存量基本上都卖光了。”尽管压力不小,但姜秋燕表示还是有很多机会:“天都城的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现在园区配套和服务都有了质的提升,城际交通也都明确了,业主在这里能够享受真正的品质生活。”

2016,天都城开启变革之路,2017“变”成了少有的“不变”。

作为一座“卫星城”,天都城用紧邻核心的区位、便捷通达的出行圆了业主品质生活的梦想,让大家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从规模制胜到品质制胜,从拼外貌到秀内涵,天都城一步一个脚印,在变革中摸索着大城的运营和发展模式。姜秋燕2017的小目标,很多;但每一个“小目标”却都向着同一个方向:“我们想创造一个让业主感到骄傲的园区,让业主能对所有人说:生活在天都,做天都人非常好。这是我们的目标,也希望大家看到我们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