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滨江立下军令状 今年必须打赢7场“硬仗”

2017-02-20 08:45: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铁军”专打硬仗。在近日召开的滨江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传出消息,今年要打赢包括整村拆迁收官、劣五类水剿灭、违法建筑归零等7场“战役”,这纸不回避现实难题的“军令状”,也成当地详尽的年度“作战书”。

多年来,滨江努力“向城而生”,拆迁成为“一直绕不开”的话题,打赢“整村拆迁收官之战”,成为这张“军令状”里的首要之义——按照既定时间表,今年6月底,下属3个街道西兴街道要全面完成、长河街道要基本收官、浦沿街道要进入收官清零阶段。滨江相关负责人会上表示,“不能今天拖明天、明天推后天,每一个作战单元指挥部都不能给自己找借口,拖延战机,要能快尽快。”

另外,“军令状”里首提全域景区化开篇之战。就在去年,滨江在拆除城中村的同时,倡导“打开围墙、见绿见景”,种植了大面积的临时绿化。今年全域景区的目标,增加了把“城市河道设计好建设好”、“留白土地绿化好美化好”、“城市公园布局好建设好”以及“老街集镇规划好整治好”等等内容。

除了整村拆迁收官、劣五类水剿灭、违法建筑归零、安置小区环境攻坚等历年持续战役之外,此次滨江还加入了城市建设大会战和招商引智持久战两场“新的战役”,以城市建设大会战为例,特别强调了“白马湖有轨电车要实质性开工、跨铁立交要如期启动、白马湖二期要细化方案加快推进”等项目工程,而滨江相关负责人给出的理由是,“迟干早干都要干的,要立足早干;事关滨江长远的基础性项目,迟干不如早干。”

当然,基于土地之上的产业发展大项目又被重提。滨江方面表示,“产业项目要既好又多。拆出了土地空间,要能够落点更多的好项目”——这其中就包括阿里巴巴、维尔等标志性在建“好项目”,以及奥体博览城正在建设之中的主体育馆和网球馆等杭州“新地标”。

而面对这7场“硬仗”,当日一参会干部表示,“现在连居民楼的‘保笼’都要管起来,事情不少,难度不小,但7场硬仗是‘滨江铁军’不可回避的立威之战,对我们来说,只有干以及干好两种选择。”

来源:杭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