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开局谈④:差异布局品质永恒 德信玩转朋友圈

2017-02-16 14:09: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持续高涨的地价让多数开发商大喊“拿地难、发展难”,而外来大鳄的疯狂圈地让本土房企生存空间更加逼仄。

作为本土房企的德信地产,他们是如何突围的?2017年,又如何谋略?2016年广受关注的G+住宅产品系之后的德信地产还会有怎样的产品追求?

搜狐焦点近日对德信地产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方静进行了专访:

德信地产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方静

 异地布局跑赢大势

在高涨的地价和对赌未来的大鳄面前,本土房企在杭州拿地,显然不能硬拼。“2016年在杭州土地市场硬拼拿到的项目能否盈利还是一个问号,即使盈利也并非2017年就能实现,因为现在房价基本上被人为限制了。”方静分析道。

既然不能硬拼,那就另辟蹊径!“德信选择了错时错峰的差异化布局,继续开辟异地市场。目前除了绍兴没有布局外,浙江省内的城市我们几乎都已进入。2016年我们在杭州共拓展了5宗地块,而在省内其他城市共拓展了近20宗地块。”方静如是说。

现在看来,德信的异地抢占先机也尽显优势,在2016年9月底杭州限购后,省内其他城市异军突起。在不缺房、但缺好房的异地市场,德信将杭州的品质带入当地改善型市场极受欢迎,项目销售一路向好,为德信贡献了较好的成绩。 德信方面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销售额150多亿元,其中杭州以外的异地市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而这样的策略在2017年仍会是德信的主基调。“我们的目标是跑赢大势。” 方静表示,2017年的销售目标与2016年业绩基本持平,除了对规模上有追求,我们更希望的是有质量的增长。

 G+之后的产品追求

2016年,对于德信而言,是一个产品升级元年。年初便推出德信G+住区产品体系,从建筑、户型、配套、景观、精装、科技等六大维度进行全面改善。“我们认为,2017年,德信还是一个品质年,今年会推出G+产品系之后的新亚洲风格大院系产品,以排屋、洋房为主,结合高层公寓的高低配方式,包括大江东的大江源著也属于这个产品系列。”方静如是介绍。

“我们对于产品品质的追求是没有止境的,除此之外,2017年德信在产品上有两个方面会重点进行研发,排名前列,精装修的人性化研究,以往精装修更注重装饰层面,讲究奢华,体现业主的身份标识。但现在客户越来越理性,所以我们对于客户人性化、生活细节上的需求进行更多研究;第二,装配式建筑也是我们今年重点研究的一个方向。”方静说。

另据方静透露,在原有住宅产品升级的同时,2017年德信也在其他细分市场有所涉及,正式开发莫干山国际影视文创小镇,项目将充分挖掘莫干山的民国风情文化和旅游资源。这是德信发力布局文旅地产的排名前列项目,目前方案也渐成型。

合纵连横取胜

高涨的地价让杭州楼市越来越难玩转,大多数开发企业都选择了合作突围,较早展开合纵连横的德信在此可以说尝到诸多甜头,其“朋友圈”也是越玩越大、关系越玩越铁。

目前除了和本土滨江、大家有合作开发外,也与万科、碧桂园、阳光城、中国铁建、金地等外来大鳄有着紧密联合。

“在合作过程中如何达到优势互补也考验着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我们合作做下来,股东对于合作的结果都比较满意。”方静如是总结,因此2017年我们在合作的数量和深度上,会采用更灵活、更开放的方式。

而如何好好扩大自己的朋友圈,方静总结了德信的一番经验:首先,初期要确立好合作框架,不能有模糊不清的界限,合作各方扬长避短;其次,过程中一定要透明、规范化;第三,过程中难免会有摩擦,这时候要有一个真正开放的心态,抓大放小、求同存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