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杭州新推 4500套公租房

2017-02-15 08:1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本报讯 昨天,来自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的消息,2017年,杭州市本级将继续推出公租房(廉租房)实物配租房源4500套。

3月,2017年房源交付工作就将启动,首次交付房源达到2033套,杭州的东西南北都有分布,包括田园春晓苑、蒋村西溪人家等39个公租房小区。

另外,前不久北京市也正式发布了全国排名前列份公租房建设标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与评价标准》。在这份标准中,放开了“最小不得低于22平方米”的面积限制,从而提供更多的户型选择。也就是说,北京未来的公租房户型格局会带来新变化,将出现15至22平方米,更适合青年人、租金更便宜、更精致的小户型。

那么,杭州的公租房户型会有变化么?杭州市住保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杭州市本级已建成公租房共计3.6万余套,其中已分配完成2.4万余套。而最小的非成套户型面积为30多平方米。未来,杭州将重点推行货币补贴的住房保障形式,也就是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选择“拿政府补贴,自己租房”的方式。

从2016年开始,住保房管部门排名前列次在市本级范围内同时启动了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两种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形式,仅去年,就新增货币补贴家庭1169户(市本级),累计7000余户,2017年还将新增货币补贴保障家庭460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