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国将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

2017-02-08 08:05:22 来源: 新华社

我国将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以进一步彰显土地资产权益,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部7日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同意,国土资源部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部、人民银行、林业局、银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的意见》。这是改革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制度,发挥市场配置土地资源决定性作用的重大举措。文件的实施,将对促进国有土地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利用、更好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重大积极作用。意见要求,国有农用地使用权可根据取得方式的不同,分别办理国有农用地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或者入股、授权经营使用权登记手续。国有农用地的有偿使用,严格限定在农垦改革的范围内。国有农用地的使用权人,可根据取得土地的权利类型,分别采取承包租赁、转让、出租、抵押等方式经营管理。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从完善机制、促进研发、加强管理、强化监督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针对加强疫苗流通全过程管理,《意见》提出,一是规范疫苗集中采购工作,按照公开透明、竞争择优、公平交易的原则实行网上集中采购。二是加强疫苗冷链配送管理,建立健全疫苗冷链配送管理体系。三是加强疫苗生产、流通和使用全程追溯管理。四是加强疫苗监管能力建设。在规范预防接种管理上,《意见》提出,一是加强第二类疫苗接种统筹管理。二是加强接种单位规范化建设,规范接种单位设置、人员资质、预防接种设施条件、冷链管理等。三是强化预防接种能力建设,加强医疗机构预防保健科室建设,落实预防接种等公共卫生职责。四是加强技术指导和考核评估。

外交部谈“日本收买英国智库”:抹黑中国枉费心机

针对英国媒体有关日本收买英智库抹黑中国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表示,若报道属实,日方做法是枉费心机。“中方注意到英国媒体的有关报道,还没有看到日方对此作出澄清。如果报道内容属实,我只能说这是枉费心机。”陆慷说,日方一方面呼吁改善中日关系,如果另一方面又无端攻击抹黑中国,这就涉及诚信问题了。中方敦促日方切实端正对华认识,多做有利于中日关系改善的事,而不是相反。“至于报道中提到的英国一些人为何愿意被人当枪使,只能由他们自己来说明了,我们也没兴趣深究。”陆慷说,当前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发展势头良好,得到了两国各界民众的热情支持。这足以表明,这些人的行径不是中英关系的主流,与两国民众的期盼背道而驰。

我国拟成立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公布的《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家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成立排名前列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负责审议网络安全审查的重要政策,统一组织网络安全审查工作等。网络安全审查不同于当前的网络安全认证和检测,重点审查网络产品和服务的安全性、可控性,主要包括:产品和服务被非法控制、干扰和中断运行的风险;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利用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便利条件非法收集、存储、处理、利用用户相关信息的风险;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利用用户对产品和服务的依赖,实施不正当竞争或损害用户利益的风险等。国家网信办表示,网络安全审查是对重要网络产品和服务采取的事中、事后监管。

浙江天台“2·5”火灾4名责任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拘

记者从浙江天台县警方获悉,天台“2·5”火灾中涉事的足浴中心4名责任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5日17时26分,天台县赤城街道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火灾,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经全力救治,截至2月7日19时,18名受伤人员中,1人转至浙医二院救治后生命体征有所好转,其余17人伤情稳定。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足馨堂足浴中心4名责任人已于2月6日晚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火灾原因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仍在进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