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崇贤至东湖路工程开工 余杭新增东西向快速通道

2017-02-06 08:07: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余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项目建设一直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随着我区城市化进程加速,加快完善快速路网,加快与主城区快速通道的建设已经迫在眉睫。

新年伊始,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320国道快速路)主体工程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建成后,将有效弥补我区与主城区、余杭区域东西向快速通道缺失的遗憾。

据悉,新的一年,区交通运输局在圆满完成“两美浙江”项目基础上,将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建设“5411”工程、杭州市“三环”建设以及我区“三路一环”建设的三大机遇,立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统筹兼顾,狠抓项目建设的技术前期、工程的开工和完工,掀起交通基础设施攻坚战的高潮。


昨天上午8时,随着施工组织员一声令下,一字排开的数十台镐头机作业发出巨大轰鸣声,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320国道快速路)主体工程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

在320国道跨09省道立交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旋挖钻机、挖机、镐头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分别在主线和匝道上进行施工,百余名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按照各自的岗位职责科学有序地进行着现场作业和指挥调度,数十名交通协管人员正在忙着将施工区域和行车道进行隔离,维护着现场的交通秩序,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本项目已于去年12月21日正式开工。为保证群众欢度双节,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我们在此期间主要进行了一系列施工准备工作,完成了临时驻地、钢筋加工场、拌合楼、试验室等临建实施建设,并完成了部分路段机非绿化带硬化施工。”区交通运输局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副书记、副处长史海祥告诉记者:为使前期工作效率较大化,有效保障项目主体的外观质量和实体质量,在工程全面铺开的“热身”阶段实现了“三个集中”:即对钢筋实行集中数控加工,对所需水泥混凝土实行集中自行拌合,对全过程实行集中智能信息化管理,为节后大面积科学、有序施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320国道跨09省道立交桥拆建工程,作为该项目的关键节点之一,其顺利实施是整个项目推进的前提条件。若老桥保留,将不利于小林枢纽互通的整体布局,从经济、技术、交通功能等方面综合考虑,并经专家多次论证,最终决定予以拆除。因此,在认真考量此处交通流量、学校、春运等因素后,区交通运输局组织了交警部门及相关专家会商讨论,经多次协调部署后,确定了在2月4日至2月5日进行全封闭桥梁拆除的方案。为保证拆除工作安全进行,这两天将封闭09省道及320国道,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同时,为确保安全、文明、环保施工,在节前将拆除期间交通组织方案对沿线各单位、村镇和企业进行了书面告知,以较大限度降低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为尽可能避免浪费,确保资源利用较大化,区交通运输局在项目设计过程中注重细节,对于拆除下来符合设计要求的平侧石、交安设施在本项目中进行了100%再利用,拆除下来的路灯也将在通村公路上实行再利用,绿化则移植至国有苗圃。

与此同时,320国道快速路总体交通组织方案也通过了相关部门的论证和审查,即在秋石起点至屯里段施工期间,将保持双向4车道通行;屯里至终点(星河路)、09望梅路段将保持双向2车道通行(仅限到达性车辆),过境车辆将通过星发街予以分流。施工期间车辆限速40KM/小时。根据320国道车流量现状,预计出现拥堵的可能性比较大。由于项目为现浇连续高架,建议过境车辆通过外围道路进行绕行,到达货车听从交通协管员指挥通行。对于施工造成的不便,希望沿线企业和群众,以及过往车辆、行人予以理解和支持,顺利度过交通建设的阵痛期。

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320国道快速路起点顺接秋石快速路,终点止于320国道与星河路路口,路线全长8.53公里,双向12车道(高架双向6车道,地面双向6车道,红线宽42米),设计车速80km/h。项目概算投资约38.77亿元,预计2018年10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一方面与秋石高架实现联通,另一方面在疏港互通位置与即将动工的东西向快速通道高架立交进行无缝对接。

东西向快速通道是事关民生的一项重大实事工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广大群众高度关注。区交通运输局正在全力以赴、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的前期技术研究,争取四季度实现开工建设。东西向快速通道起于320国道快速路疏港枢纽,沿疏港公路、余杭东西大道,终点止于现东西大道与余杭街道城南路交叉口,路线全长约33公里,工程估算投资约136亿元,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前建成通车。建成后将进一步串联起余杭“一副三组团”“三城三镇”,有效拓展余杭全区产业空间格局,打造我区东西部间快速出行的便捷通道。(余杭晨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