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二线城市地价增速回落 居民对房价上涨有所降温

2017-01-25 08:16:5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一二线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回落主要原因是受2016年9月底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有所调整。

2017年一季度,一二线热点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将高位回调,三线城市中区域热点城市住宅地价或将继续上涨。

2016年第四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四季度房地产用地价格增速仍有所上升,但受房地产调控影响,一二线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回落。

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这份报告显示,2016年四季度北京、上海、广州住宅地价环比增速仍超过3%,北京住宅地价增速呈上升态势,上海及广州则出现放缓迹象,深圳地价自2005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下降。总体而言,一线城市住宅地价仍有所上升,但环比呈回落态势。

专家表示,其中主要原因是受2016年9月底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有所降温。

2017年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印证了这个判断。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停涨”,二线和三线城市涨幅也不同程度回落。

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地价报告显示,四季度青岛、厦门、南京、杭州、福州、太原等6个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均超过3%,呈高速增长态势。但前期房价上涨较快的热点城市中,天津、郑州、南京、厦门、合肥、武汉6个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较上一季度有所放缓,合肥最为明显,增速回落5.34个百分点。

数据同时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面积达到7.44万公顷,供应量环比大幅增加74.63%,同比微降0.42%。

这是由于2016年四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快速增长,企业资金充沛,且住房信贷超预期增长,使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企业补仓土地需求旺盛,导致住宅地价较快增长,部分城市成交量明显扩大。

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房地产定位,且热点城市调控密集收紧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开发投资将趋于谨慎。2017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速可能有所收缩,热点城市开发投资节奏将有所放缓。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热点城市供需矛盾和发展规律的特点尚未根本改变,中小城市去库存也依然是主基调,在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下,2017年一季度,一二线热点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将高位回调,三线城市中区域热点城市住宅地价或将继续上涨,库存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地价基本平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萃栖云庐

萃栖云庐

3432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璟畔和院

璟畔和院

14600元/㎡

富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