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交通建设今年再发力 地铁2号线西北段6月开通

2017-01-22 07:58: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99项交通运输的重点工作。

今年,地铁2号线西北段、二期以及4号线南段,都将开通运营。较快的是2号线西北段,今年6月开通。它全程11.84公里,设11座地下站,从东到西分别为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下宁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其中,丰潭路站要等到年底,与2号线二期一起开通。

目前,这11个站点主体结构全部完工,进入装修阶段,进度较快的是庆春广场站,本月装修接近尾声。

此外,2号线二期,也就是2号线一期的西北延伸段,线路全长约12.8公里,设车站9座。除了良渚站,其余站都将在今年年底开通运营。

同样,城南、滨江市民关注的地铁4号线南段也将在年底一并开通。

此外,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力争2020年建成通车。绕城西复线(杭州至绍兴段),是“二绕”的西段,起点位于德清与余杭交接的姜家山附近,经余杭、临安、富阳、萧山和诸暨,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全长约100公里。

去年年底,绕城西复线富阳境内的环山互通率先开工,今年整个西复线全线开工,力争2020年建成通车。(每日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