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宁打造全国排名前列特色小镇集群

2017-01-18 08:12: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日报讯(驻嘉兴记者 陆烨)近日,在嘉绍大桥北线的海宁尖山新区,总部基地二期工程举行了开工仪式。与此同时,首次提出的“小镇集群”概念也随着该项目的开工,映入了人们眼帘。

据了解,位于海宁尖山的总部基地江南城于2013年落户,核心区占地面积18000亩。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80多栋总部厂店已顺利完工。

此次开工的二期工程占地面积约200亩,由包括地域风情小镇、江南绿色小镇、金融小镇、江南俄罗斯风情小镇、江南人文小镇等小镇集群组成。

不同于其他地区以信息经济为特征的特色小镇,小镇集群模式主要服务于传统实体经济。总部基地董事局主席许为平表示,与传统意义上的“一镇一品”、“前店后厂”模式不同,特色小镇集群通过整合产品研发、体验等环节,聚集品牌化、定制化的企业。

据总部基地研究院(中国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张璟介绍,在去年10月15日总部基地举办的联合投资及首批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上,总部基地已经与广州富力集团、哈尔滨马迭尔集团、正泰集团、上海仓海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产业特色小镇联合投资协议,与紫金信托、融德资产签订了金融合作协议,还与来自浙江省内外的20余家企业签订了项目入驻协议。

小镇集群是对浙江特色小镇建设的创新推动,海宁尖山的总部基地项目历经近3年的转型升级,在浙江海宁因地制宜,首次提出小镇集群模式。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王旸表示:“小镇集群建设重在以产业为驱动,为更多企业的转型升级打造一个富有特色的多元化生态发展平台。推动环杭州湾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加速经济转型升级。”

下一步,小镇集群不仅将成为产业转型的平台,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表示,更重要的是,它是一个创新的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