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航站楼位置已定 超15条航空快线让你如乘公交

2017-01-16 08:29: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本报通讯员 朱建美

最近,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坐飞机的你,尝试过自助行李托运吗?

安装在国内航站楼G岛边上的这两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不仅可以办理自助行李托运,还能自助打印登机牌,二合一,非常方便。不过,现在还处于试用阶段,主要办理东航的航班。这一新变化,只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十三五规划宏图中小小的一步。

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萧山机场将在2020年前开通遍布各大洲的国际航线。机场在十三五规划中,设置了4条跑道。到2045年,旅客的年吞吐量将从现在的3000余万人次增加到7000万人次。而与之配套的新航站楼、交通中心都已在积极规划中,并将在机场拔地而起。

开辟远程洲际航线

航班准点率全天不低于80%

想飞的时候,买张机票就能飞。到2020年,这可是分分钟的事,届时杭州机场将会推出15条以上的航空快线。所谓航空快线,就是每天出港在10班以上的,另外,还将有15条以上的精品航线,就是每天出港在5至10班次。杭州与北上广等全国主要城市、重要旅游城市的联系会更加紧密。

想去看看世界的你,也有好消息。2020年前,机场的国际航线将遍布各大洲。机场的目标是重点培育北美、欧洲、澳洲、非洲等远程洲际航线。比如可以直飞斯里兰卡、芬兰、肯尼亚等。

具体的国际航线有:

亚洲:科伦坡、新德里(恢复)、雅加达、马尔代夫、加德满都、名古屋

欧洲:布拉格、伯明翰、赫尔辛基、里斯本

美洲:洛杉矶、旧金山、温哥华(均已开通)

非洲:亚的斯亚贝巴(恢复)、内罗毕

大洋洲:悉尼(已开通)、布里斯班

国航、厦航、长龙在杭州萧山机场都有基地,未来将重点引进首都航空、四川航空作为客运基地航空公司。

航线发展迅猛,大家又有另一种担心,航班准点率会不会依然不理想?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我们也看到,杭州机场规划,每天8点前,航班准点率达到100%(除天气等不可抗力造成的延误外)、全天不低于80%,争取达到行业平均水平。

在安全上,杭州机场要打造最安全机场。在服务和颜值上,同样要保持先进水平,争取进入国际机场评比(ASQ)同级别前五,成为最整洁、最有序、最美丽的机场。

将开建新航站楼和交通中心

“一证通关”,可刷身份证过安检

“目前,新航站楼已经在规划中。”杭州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设想中的新航站楼将是国际(包括港澳台地区)和国内航班共用,目前的国际航站楼将迁往新航站楼。

新航站楼的位置就在现在的T3国内航站楼边上,而地铁站就在离这两座航站楼不远的交通中心。

这个交通中心一期工程包括地铁站、换乘中心、航站楼前停车库、巴士客运站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将按照一级客站标准建设交通中心长途汽车站。另外,将推行网络和自助售票模式。

作为空港城,对外的通达性非常重要,道路建设也将一并上线。未来将重点实施红十五线、坎红线道路改造,并加快滨江二路、头蓬路、建设四路、保税大道等主干道路的改扩建。

未来,杭州萧山机场还将升级“一证通关”、“一证通行”,比如,刷身份证就可以过安检登机。

具体来说,“一证通关”是指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在网上或手机上办理值机后,若无托运行李,无需再补打登机牌,可拿着二代身份证直接过安检、登机。这在上海的两大机场已经有试点,但还未在全国推行。

上海浦东机场在T1针对搭乘东上航国内航班的旅客、虹桥机场在T2针对搭乘东上航国内航班的旅客,已提供此服务。

杭州机场的发展不仅限于此,远期规划设想:2045年,杭州机场的目标是旅客的年吞吐量将达到7000万人次,航班起降56万架次;跑道4条,航站楼面积达到75万平方米,机位数270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