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阿里校友创业琅琊榜 680家企业总估值达1万亿元

2017-01-16 08:20: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每日商报讯(见习记者 徐歆婷)在杭州浓厚的创业氛围中,“阿里系”创业者可以称得上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前日,初橙资本、蜂巢、福云创咖就主办了一场新年酒会,在会上评选出了2016阿里校友创业琅琊榜,现场共聚集了500多名阿里校友创业者,以及100多家高级投资机构。

680家企业上榜

总估值达1万亿元

在大会现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初橙资本颁布了2016年阿里校友创业琅琊榜。据了解,该榜单由初橙资本组织,经过3个多月的资料收集、审核,最终正式发布,其中收录了680个阿里校友的创业项目,总估值高达10000亿元。在这680个创业项目中,较新一轮融资额达到前五名的是滴滴出行、唱吧、同程旅游、易到、美菜,分别在较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45亿美元、8.74亿美元、60亿元、超7亿美元、20亿人民币的投资,大大加深了阿里系创业者队伍在市场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酒会现场还颁布了阿里校友年度影响力公司、阿里校友年度投资潜力公司、阿里校友年度创新公司、阿里校友初心奖、阿里校友人气王、投资机构人气王等几大创业投资奖项,从不同纬度解读了2016年度表现突出的阿里校友创业企业。

“为了交流分享,传承阿里情怀,才有了阿里校友的前橙会。这是一个能够代表阿里文化、阿里价值观的地方。2017年,我们将把创业与投资进一步结合,提供更增值的服务,创造一个新的未来。”荣获阿里校友年度影响力公司奖项之一的挖财董事长李治国表示。

阿里系在BAT创业者中占多数

创业地点偏好杭州

除了颁布奖项,活动现场还有众多投资人与阿里校友也向在场嘉宾分享了他们的干货。其中荣获阿里校友投资机构人气王奖项之一的元璟资本携手初橙资本联合完成的《从阿里校友创业琅琊榜看BAT校友创业情况》分析,引得了在场嘉宾的掌声。

据此份分析报告解读,现今BAT已经成为创业者的摇篮。不少优秀的公司,他们之所以能够快速崛起并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们的创始人就来自于BAT。调查显示,2016年一年百度系、阿里系、腾 讯系的创业项目数分别是321、680、429,其中阿里系的创业者最多,也就是说,在校友创业领域,ATB的排序更为恰当。

在数量之外,百度、阿里、腾 讯三个系别的创业者对地点和行业也有着不同的偏好。例如阿里系创业者与百度系创业者最爱选择电子商务这个行业,腾 讯系创业者则偏向于企业服务。在选择创业地点时,阿里系驻扎杭州、北京的比例是40.9%、25.2%;腾 讯系驻扎深圳、北京的比例是36.7%、31.1%;百度系驻扎北京、上海的比例是73.2%、8.7%。

“从BAT走出来的毕业生,尽管从各自的‘大学’提前‘毕业’,但是他们仍然带着各自‘母校’的价值观和使命,用自己的事业延续着‘母校’的生态基因。像阿里系创业者,他们很多选择继续留在杭州,这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杭州的创业生态。”经由这一份创业情况分析,元璟资本相关负责人总结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