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人再也不用羡慕北方的暖气了

2017-01-10 08:04:18 来源: 青年时报

“你在北方的暖气中汗流浃背, 我在南方的被窝里冻成残废”,一到冬季,说起北方的“暖气”,南方人就是“羡慕嫉妒恨”啊。为了也能感受冬季穿短袖的快感,不少杭州人选择在家里安装地暖。不过对于如何选择合适的地暖,很多市民并不十分了解。

昨天,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2017年‘为城为民’十件实事”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出从今年3月1日开始,燃气集团将推出家庭地暖系统集成上门服务。而据记者了解,除了地暖,燃气集团还有一种便捷、低廉的取暖秘密武器,尤其适合杭州的不少老小区。

一条龙服务安装地暖

对于地暖,很多市民并不陌生,通过加热器提升地板下加热层的温度,进而提高室温。这样由下而上的加热方式特别适合一些家里有孩子的家庭,即便孩子光着脚在家里乱跑,也不用担心着凉。

过去,燃气集团主要进行地暖供气管道的铺设,具体选择什么样的加热地板、什么功率的加热器,都要市民自己来挑。装好后才发现买错品牌、选错型号的事并不罕见。

从3月1日开始,燃气集团将向市民提供从设计、选材、施工、通气一条龙服务。市民拨打88196025或者13857167278,客户经理将上门查看房屋情况,并提供一套详细的地暖安装方案。市民可以将地暖设备的选购、施工都委托给燃气集团,燃气集团将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如果市民选择自主购买设备、进行施工,方案也是免费提供的。

墙暖很适合老小区安装

不过,由于安装地暖需要重新铺设地板,因而比较适合新建的住宅。那么,如果杭州的老小区也想“温暖如春”地过冬,该怎么办呢?别急,燃气集团还有另一件过冬神器——“墙暖”,而且墙暖无论是在使用方便度还是节能方面,都比地暖强。

那么什么是墙暖呢?其实,墙暖就是北方的暖气片,但是体积要小巧得多。市面上有的墙暖总厚度只有10厘米左右,可以安装在墙壁上,这样不仅不占用室内空间,而且还能起到一定的装饰作用。

地暖和墙暖安装费用大体相当。而地暖因为从地面开始加热,升温速度比较慢,排名前列次运行需两天左右才能将房屋加热,中途如果停止一段时间,又将花费五六个小时才能恢复到原有温度。墙暖的效率就高得多,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加热完毕。

另外,因为地暖加热慢,要提前几个小时预热,这样又带来一个问题——能源消耗量比较大。而墙暖随用随开,可以节能30%。杭州不少老年人都住在老小区里,子女想孝敬父母,墙暖也是一个比地暖更适合的选择。

“对于老小区,我们更推荐墙暖,因为不用挖开地板铺设,只要可以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家庭,都可以安装墙暖。”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不过,有的老房子的厨房使用燃气,但是浴室却使用电热水器,燃气集团并不是很推荐这样的住宅安装墙暖,“加热器一般安装在浴室外,比如厨房。如果厨房与浴室的热水管不相连通,就需要给浴室安装热水管,工程量会很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