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昨起进入“三九” 本周六杭州较低气温或降到-1℃

2017-01-09 08:12:35 来源: 青年时报

阴雨连绵的天气总算按下了暂停键。昨天一大早,蓝天白云就以肆意张扬的姿态闪亮登场。这么好的天气,宅在家里,简直就是对生命的一种浪费!朋友圈里一片晒晒晒,各种对着天空大声“Say hello”。

昨天开始,我们步入了“三九”。人们说“数九寒天,冷在三九”,这不,北风已经吹起来了,冷空气也要发威了,这周六杭州的较低气温有可能到零下1℃!

今年“二九”暖如三月

用一个字形容过去的一周,那就是——暖。

前半周晴暖,杭城2日到4日的日较高气温分别达到16.2℃、14.5℃和14.5℃,简直暖如三月。后半周暖湿气流作起妖来,本属一年中较冷节气的“小寒”也不寒了,浙北较高气温12℃-14℃,浙中17℃-20℃,浙南24℃-27℃。

过去的这个“二九”,因为实在暖得不像话,因此一举奠定了“史上最暖”的地位。

据中国气象资料,今年“二九”,全国11个省会级大城市都是历史最暖。其中,杭州常年同期平均气温5.3℃,今年“二九”平均气温达10.2℃!

那么,说好的冷冬到底还来不来?别掉以轻心,昨天起,我们正式步入了“三九”。都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三九排名前列天,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已携着凛冽的寒意吹到了我省。

浙江省气象台说,昨天我省气温自北而南逐渐下降。预计今晨较低浙南和沿海6℃-8℃,其他地区4℃-6℃。今天白天较高浙北8℃-10℃,浙中11℃-13℃,其他地区14℃-16℃。未来3天全省仍以多云为主。

今明两天晴好天气延续

昨天,朋友圈的“蓝天白云摄影大赛”你参加了吗?

天空很美丽,空气质量也很美丽。据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杭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昨天空气质量等级良。天朗气清,是个适合游玩的好日子。

不过,进入三九天后,冷空气会更频繁到来。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1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降幅可达4℃-8℃。

事实上,前夜起这股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们了,杭州的气温昨起已有所下降。昨天早晨杭州市区的较低气温只有7.8℃,比前天低了1.3℃。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气温还会下降。周二杭城较低气温将降至3℃,9日-13日较高气温也都不高于10℃。天气预报显示,周六夜间到周日白天,气温可能跌至零下1℃。大家要注意保暖。

另外,今明两天好天气延续。不过,明天后期到12日又会有新的降水天气过程,周五开始才又会放晴。趁着这几日的晴好,打算出游和洗晒衣物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