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投资千亿大项目哪些与你关系紧密

2017-01-04 08:43: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杭州日报

 地铁1号线三期机场延伸段开工 地铁7号线开工 博奥隧道开工 杭二中萧山分校开建 滨江两所学校开建    

记者 俞连明 徐墉 吕毅

昨日是2017年排名前列个工作日,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65个,总投资1057亿元。这些项目将对杭州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快城市国际化、优化生态环境、强化民生保障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本报“政在解读”梳理这65个项目发现,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有18个,包括两条地铁、1条跨江隧道、多条道路的建设,也包括两条地下管廊等城市基础设施完善项目。

在6个交通项目中,包括两条高速公路开建、运河航道提升。

在19个社会发展项目中,我们看到,有8所学校将新建、迁建或扩建,1所医院迁建。随着城中村改造的持续深入,本次有8个项目涉及安置房项目。

在6个服务业项目中,西湖区有两个美丽乡村综合整治项目,涉及三墩和灵山区块。萧山的湘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和桐庐的奇源旅游综合体项目将为市民提供新的游玩好去处。

A、1号线三期机场延伸段

主要连接主城区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并将萧山机场和火车站(东站、城站)、九堡客运中心站以及城市核心区直接串联。

萧山机场站与7号线换乘。工程起点下沙江滨站(不含),终点萧山机场站,线路长11.5公里,设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1座(萧山机场站与7号线换乘,并预留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条件),设计时速80公里,车型为B型车。工程设南阳停车场一处。

B、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

地铁7号线为地铁线网中的骨干线,实现西湖区域、萧山机场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轨道链接,可大大加强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两个CBD单元的功能互补,有效带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加速发展。

该工程起于吴山广场,终于江东二路站。项目总投资289.97亿元。

C、博奥隧道

从钱江新城的新业路出发,穿过钱塘江底,直通奥体博览城的博奥路。将成为钱江新城和奥体博览城之间最便捷的通道。隧道设计时速60公里,走这条隧道过江,估摸不到3分钟。

隧道建在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博奥隧道的出入口南北各一个。北面的出入口在新业路富春路交叉口以南的位置,西侧就是杭州大剧院;南面的出入口在博奥路和平澜路交叉口以北的位置,西面就是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D、望秋立交

主要连接望江路隧道和秋石高架。

将是一座苜蓿叶形的全互通立交,今后从滨江沿望江路隧道过来的车辆,可由此转到中河高架或秋石高架上去,不用再挤在三桥或四桥上。

E、杭州绕城西复线

项目起于杭州、湖州交接的余杭姜家山,顺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往南经余杭、临安、富阳、萧山以及诸暨等5个县(市、区),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南侧,路线全长98公里。全线设互通式立交14处。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改善杭州西部地区的交通运输能力。

F、教育

两所著名高中新动向,杭二中开建萧山分校,富阳中学扩建。

滨江开建两所学校,2018年建成后,将增加78个小学班,18个中学班。

一条有生命的高速

——杭州绕城西复线

本报讯(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张乃斌 徐磊)昨天上午,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州至绍兴段工程正式开工。

“这是一条有生命的高速。”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条高速会安装智能交通自动引导系统,如果发生堵车,不需要交警前来封道,会在堵点前发布预警,提示过往车辆提前绕行,同时还会启动“自动门”设置,自动进行车辆疏导,缓解堵车路况。

作为杭州都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于杭州、湖州交接的余杭姜家山,顺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往南经余杭、临安、富阳、萧山以及诸暨等5个县(市、区),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南侧,路线全长98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网,增强长三角地区、杭州都市经济圈的交通联系,有力改善杭州西部地区的交通运输能力,推动杭州主城、各大组团和周边县市的快速联动,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旅游综合体

——城市之星

本报讯(通讯员 柳景春 记者 许卓恒)新年伊始,下城区“城市之星旅游综合体项目”有了两大实质性动作——德中同行馆上半年要完工、9幢老厂房开始全面修缮。

城市之星综合体项目位于东新路原“杭氧”和“杭锅”老厂区,占地约530亩,计划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36亿元。

目前,城市之星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德中同行馆,它的外部建筑构件已经加工完成,正在组装,将于今年6月份竣工完成。

“德中同行馆”曾亮相于上海世博会,2010年10月,德国歌德学院代表 “德中同行”活动项目组将该馆作为世博遗产捐赠给杭州,由杭州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杭氧老厂区(即城市之星项目)进行该馆的复建工作,建成后将作为城市之星项目中的展示建筑。

作为城市之星项目的较大特色亮点——9幢杭氧、杭锅的老厂房,于近日开工修缮,为今后改建成博物馆群以及购物、会展场所等做足准备。“9幢老厂房新旧不一,会针对情况进行彻底的加固和修缮,保证今后的使用。”下城区发改局胡同舟表示。

4年后的杭州云计算

和大数据产业中心

——云谷小镇云计算产业园

本报讯(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杭城西北,那朵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的“云”,真的要来了。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西湖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位于三墩镇双桥区块的云谷小镇云计算产业园(首期)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5.5亿元,由阿里巴巴集团投资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用地土地收储,正在进行土地出让审批。按照计划,这里将用4年时间,打造一个低密度、花园式、生态型的新型产业园,办公面积约27.76万平方米。

据悉,云计算产业园首期是云谷小镇的重点项目,位于苏嘉路以北、荆大路以东,用地面积297亩。“未来这里是阿里云总部所在地,蚂蚁金服、淘宝、阿里旅游等各类云数据,都会在这里进行分析、处理。”云谷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区初期计划形成至少1万人的产业集聚区,打造成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中心。

昨天,西湖区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41.05亿元。其中,龙坞茶镇核心区块整治项目全面启动,包括龙坞葛衙庄安置房项目、工业厂房整治项目、龙坞兔子山公园新建项目等,总投资45亿元。

另外还有能源项目3个、工业项目13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