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元旦杭州较高气温16-17℃ 可能是近几年最暖

2016-12-30 08:03: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都市快报

冷空气还在继续发威,不过,它持续不了太久了。

昨天早晨,杭州市区的较低气温1.2℃,到了白天,虽然有阳光相伴,但较高气温也仅仅只有7.1℃,感觉很冷。

不过,好在冷空气只有余威了。接下来几天,杭州将逐渐摆脱冷空气带来的寒冷,迎来天天晴朗的好天气,气温也会逐渐回升。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到1月4日前,杭州主要受高压系统控制,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没有大范围冷空气影响,气温将逐步回升。

今天,杭州多云,气温2-11℃;明天,晴,3-13℃;2017年1月1日,晴转多云,气温5-16℃;1月2日,多云,7-17℃。

你看,接下去几天,太阳天天上岗,气温会一天天回升得很快。1月1日和2日那两天,16-17℃的较高气温下,天气会暖暖的如同小阳春呢。

昨天,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说2017年的这个元旦,可能是近几年来最暖的元旦。

“从12月29日开始,冷空气崩溃式退散,暖空气大举北上,几乎全国所有地方,不管南北,不管东西,都要大幅度升温,并且在元旦假期达到先进。譬如上海,12月28日较高气温也就6℃,到元旦那天较高要碰16℃;福州,12月28日11℃,到元旦假期可能要摸一摸25℃。”

“中国气象爱好者”把这次的元旦回暖称为“巨型回暖”。

在大冬天里,遇上暖暖的天气总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特别是“巨型回暖”出现在元旦假期里,我们会在温暖的休息天里开启新一年。

长得像豹子的薮 [sǒu] 猫 昨天有了“未婚妻”

今年8月,在杭州火车东站附近一个小区楼道里,一只长得像豹子的薮猫(薮猫是一种原产非洲的中型猫科动物),把居民们都吓得不轻,最后,它被带到了杭州动物园,从此在那里安家落户(详见本报8月5日、6日、12日报道)。

这是杭州动物园的排名前列只薮猫。

这只薮猫是公的,大约两三岁。动物园副园长江志说,自从它来到动物园后,就一直想给它找个伴,引进一两只母薮猫,在动物园里繁殖。

因为薮猫不是国内物种,所以,最后从国外引进了一公一母,昨天住进了动物园。因为刚到了“新家”,两位新成员要先隔离一段时间,等适应了新环境,三只薮猫就可以住在一起了。其中,那只母薮猫还带着“未婚妻”的身份。

为了让两只薮猫对上眼,饲养员做了蛮多准备,先把对方的粪便、垫草互换,从气味开始熟悉。再让新来的“姑娘”,住到隔壁,隔着网就能看见对方,增加好感。

饲养员说,在野外,薮猫是独居动物。一般情况下,只有在交配时才会和其它薮猫在一起,只有薮猫妈妈和幼崽,呆得才久一些。动物园很期待,不知道来年,能不能抱到一只小薮猫?

这个元旦假期要是有空的话,可以带小朋友去动物园看看薮猫。

一月月令花卉是兰花 掌管此月令花卉的花神是屈原 郭庄正在举行十二花神喜迎春书画展

假期里,如果有雅兴的话,还可以去杨公堤上的郭庄看看“十二花神喜迎春——华海镜先生书画作品展”。

传说,农历十二个月,每月有一种当月开花的花卉,称为月令花卉,而每月有一位或多位才子、佳人被封为掌管此月令花卉的花神。

具体说起来,十二花神分别为: 一月兰花,花神屈原;二月梅花,花神林逋;三月桃花,花神息夫人;四月牡丹,花神杨贵妃;五月石榴,花神钟馗;六月荷花,花神西施;七月蜀葵,花神李夫人;八月桂花,花神徐惠;九月菊花,花神陶渊明;十月木芙蓉,花神石曼卿;十一月山茶花,花神白居易;十二月水仙花,花神洛神。

十二花神,各有其美,各司其花,个性迥异。这次的书画展上,共展出有12幅绘画、12幅书法作品,主题都和“十二花神”有关,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书画展到2017年1月21日结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