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排排名前列!“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白皮书发布

2016-12-28 08:28: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中国互联网协会、蚂蚁金服和新华网联合发布《中国新型智慧城市·蚂蚁模式》白皮书,并发布了全国335个城市的“互联网+”社会服务指数排名。其中,杭州市以383.14的高分成为最智慧的城市,全国排排名前列。

“互联网+”社会服务指数报告显示,“互联网+”正为城市服务提升打开巨大空间。今年1月到9月,总指数城市均值从23.74提高到48.43,三个季度增长了1.04倍。

从城市排名来看,杭州以383.14的高分和超过20%的增长速度在335个城市中位居总指数和月均增速的榜首。上海在一线城市中排名排名前列。此外,排名进入前十的城市还有南京、武汉、宁波、广州、深圳、北京、苏州、厦门。

实际上,早在2014年,杭州就提出发展信息经济、推动智慧应用的“一号工程”,全力推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今年10月,杭州市政府在云栖大会上宣布推出“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建设计划,让大数据帮助城市来做思考、决策,将杭州打造成一座能够自我调节、与人类良性互动的城市。

落实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细节,因为支付宝,杭州已成为全球较大的移动支付之城,只要一个手机就可以生活。截至目前,杭州市民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就可以享受政务、车主、医疗等领域60多项便民服务。

在交通方面,杭州地铁已经实现全面的手机购票、线下取票机取票,截至目前,通过支付宝的地铁购票金额达900多万元。今年8月起,杭州成为全国排名前列用支付宝就可以坐公交的城市。无须押金,只要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可在杭州的景区、机场、公交站等315个点免费借雨伞和充电宝。沪杭甬高速公路是全国排名前列开通支付宝缴纳通行费的高速公路。

在缴税(费)方面,杭州在全国率先将支付宝缴税(费)功能嵌入金税三期系统中,实现支付宝缴税(费)。杭州市地税局西湖税务分局已经全国排名前列试点成功。在办税大厅缴税(费)时,用户只需要打开支付宝内的扫一扫,主动对准屏幕上的二维码扫描支付,即可完成缴税(费)。

作者:记者 郭雪红   来源:每日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