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7条地下综合管廊全面开工 明年底前完工

2016-12-27 08:08: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截至12月22日,艮山东路综合管廊工程、德胜路综合管廊工程、大江东(江东大道、河景路、青西三路)综合管廊工程、沿江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及富阳区金桥北路综合管廊工程等五个项目,首开标段施工机械已经全部进场到位。也就是说,杭州今年列入国家试点的7条地下综合管廊已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所谓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今年4月,杭州入选第二批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五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全长34.35公里,计划于2017年底前完工, 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建设地下综合管廊,不仅能节约城市土地资源,还能保障交通通畅,消除城市“拉链路”现象。

“传统直埋式的管线敷设方式使用寿命只能达到10-20年,需经常对道路进行挖掘来维修及更换破损、老化的管线,容易造成道路阻断、交通阻塞、路面补丁摞补丁。”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建设的地下综合管廊,设计使用年限均要求达到100年,虽前期投资收益缓慢,但从长远来看,具有显著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另外,在灾害防范上,由于综合管廊自身结构能够承受一定的外力冲击,可有效减小和避免廊内管线受到外力损害。同时,由于综合管廊能对廊内管线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灾害发生时可及时切断燃气、电力等次生灾害源,减小和避免城市基础设施产生的次生灾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葛玲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