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满城低价开盘,只剩下城东还没

2016-12-22 08:2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裘维维 蘑菇酱

·春风吹啊吹·

杭州领预售证有“大小周”。上一周很少,上上周很多,这周有点上上周的意思。湖墅啊,华夏四季啊,都拿出还挺有诱惑的价格开盘。昨天也提到,理性开盘的风潮会继续吹。今年冬天不太冷,风也挺暖的,每逢理性开盘,就有如沐春风之感。这不,这风就又吹开了一张预售证。

昨天下午,位于奥体板块(萧山区划内)的融创·时代奥城拿出了排名前列张预售证。1、2、3号楼共236套(其中住宅224套)。

↑时代奥城此次开盘楼幢示意

就像华夏四季重新界定了未来科技城的价格线之外,时代奥城这次的开盘价格,对于板块也有挺大的意义。众所周知,此前时代奥城释放的单价信息基本上是3.8w均价,而对这个楼盘本身感兴趣的购房者,反馈大多是“还能接受”的水平。

不过拿出预售证后,看备案价,较便宜的1号楼,楼层低一点的,毛坯价格低至2.7-2.8w,加上3k精装修,差不多3w出头。正常楼层则是毛坯备案价3w出头,加上精装3.3w左右。贵点的差不多就是3.5w的好楼层。

2、3号楼就会贵一点了,但也有限,最贵的次顶楼,差不多3.6w的样子。就算是较高的价位,距离原先预计的3.8w还有2k的距离,看户型,中间套基本上是105-107方,边套115-116方的样子。算下总价,400w以下者居多。一位持续关注奥体板块的朋友激动地连发三条微信,主题只有一个,要不要买来投资?

·楼盘现场·

毕竟,时代奥城是目前,也是将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距离奥体核心最近的项目了。百度地图上看,到莲花碗直线距离步行也能到达,实际走起来稍微远个几百米,但也还好;到国博就更近了。另外它也能指望上地铁,虽然走还是要走个15分钟,这个是蘑菇酱亲测,妹纸腿虽长但是走得慢,脚程厉害的十分钟应该没有问题。

↑时代奥城和国博、奥体的位置和测距

虽然地处萧山区,然而在整个奥体板块,主城和萧山的界定还是会比其他地方宽容很多。通常的判断不再以行政区分,而是看距离“莲花碗”和国博中心的直线距离。近者得天下。

所以你看,最初的“奥体三盘”——水榭春天、旭辉城、春江彼岸,毛坯二手房挂价都直奔4w而去,因为楼下就是莲花碗;钱江世纪城比萧山新区总还稍微贵一些;尽管可能只是隔了一两条主干道,新区各个楼盘之间的价格阶梯也十分明显。

时代奥城周围可以稍微对比下的在售楼盘,就只有碧桂园·珑悦了,在时代奥城的西南侧,已经越过机场高速了,也有装修,也是100多方的户型。不过离奥体的距离直线就有1.8公里,离国博就更远了。目前碧桂园珑悦的在售单价是3.2-3.4w。跟时代奥城大部分房源的价格差不多。

所以时代奥城以差不多3.42W的均价呈现,做到了地段更好、品牌更优、价格基本一致。

·得更关注价格背后的产品·

当然到了这个阶段光关注价格显然是不够的,前几个月杭州楼市的整体价格出现了抬升,但同步出现的问题是,房子的品质并没有随之发生质的变化。房子的品质怎么样,是这个节点购房者更应该关心的,不应该只盯着价格。

融创作为绿城的某任ex,被绿城的品质调教过,也在杭州开发过不少产品,学习能力也还不错。相比某些初入杭的开发商而言,靠谱程度略高。看户型,107是方比较阔绰的三房两卫(主卫是暗的蘑菇酱很不开熏啊)也还挺符合现在流行的“轻奢”调调;117方做了融创在候潮府大受好评的L型阳台,作为边套很加分。看装修,在候潮府积攒下来的口碑在这里也在延续;总的来说,现阶段没什么大毛病。

那么这会儿,理性开盘的风已经吹过了城西北(水晶郦城)、大城西(梧桐郡)、城中(湖墅小户型)、城南(江南之星、春江天玺和这会儿的时代奥城)。掐指一算,还有城东没在范围内。

不过没关系啊,城东也有潜力股。像是同样融创旗下的新盘玖樟台,近期也有望释放价格和申领预售证;好久不见的杨柳郡,随时都可能开出新的一批房源。城东小伙伴们别担心,慢慢等着,总有好消息。

·你是占了便宜还是被占便宜?---每天听见裘维维·

主要观点:

这俩楼盘周末一定会热销,只是你有没有占到便宜,得看几个方面。

1.房源满不满意,价格稳定是大趋势,后续房源位置更好却不一定贵。

2.产品、开发商满不满意,住房时代还得求个稳当。

(via:微微说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