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萧山努力建设国际化城区 国博中心今年营收将破亿

2016-12-21 07:45: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杭州日报

本报讯(驻萧山记者 方亮 实习生 严泽玮 通讯员 马一婷)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后峰会效应”不断升级。国博中心总经理唐雪说,国博中心营运3个月,今年营收将突破亿元;而且已提前“收割”2017年订单,目前在谈展览项目近60个,在谈会议近100个,其中千人以上会议占三成,国际会议占一成。

唐雪说,“按照会展业对城市经济1∶9的拉动作用,根据我们保守测算,整个“十三五”期间,国博中心将累计带动150亿元的产业收入。”150亿元,接近萧山区2015年一年的旅游总收入。

后峰会,前亚运。萧山区提出“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城区国际化”三化联动,努力建设国际化城区。这当中,萧山就把会展产业作为重要的产业引擎。

12月19日,萧山区旅游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萧山区旅游协会饭店分会和景区分会进行了一场“四方会谈”,签署会展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构建起以国博中心为龙头,各酒店、各景区共同参与的会展产业联盟,在全市抢先抓住国博中心的溢出效应。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副主任周建民认为:“随着国博中心启用,萧山会展业格局将从独唱变成合唱。”

事实上,萧山各大酒店已尝到了甜头。“最近两个月,萧山多家酒店客流增长了四成。”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金杭甬说,“我们也已接到明年国博中心展会‘溢出’的客房订单。”

峰会后3个月,国博中心参展超9万人次,但中心客房仅220间,各类展会的住宿、餐饮、交通等需求都需要周边市场主体来完成。“萧山现有高星级酒店客房数5000余间,面对大型展会会议,有共同接待、合作的空间。”萧山区旅游局局长于建新说。接下来,萧山将出台会展行业管理办法、组建行业信息共享平台和产业联盟等等,共同做大会展产业蛋糕。

过去5年,从提出华东会客厅会展旅游品牌,到湘湖成为全国首批高级旅游度假区,再到旅游南进战略延伸到南部浦阳江旅游带,萧山旅游业一直在寻找“蝶变”载体。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国博中心一开,萧山旅游的东风来了。”于建新说,“十三五”期间,萧山旅游将“三箭齐发”,以国博中心为龙头引领会展产业发展,以湘湖为核心带动休闲旅游业发展,以南部浦阳江流域八大镇的好山好水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届时,萧山将形成“北展、南游、中休闲”发展格局,成为长三角著名旅游休闲目的地、国际化的会议会展旅游集聚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