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建铁路开建 今后杭州到兰溪只需个把小时

2016-12-17 08:02: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钱江晚报

龚子皓 制图

本报讯 如果你想去兰溪古镇,从杭州出发开车过去,要2-3个小时。再过3年,大家就能坐高铁去兰溪,90分钟左右就能到。

昨天,钱报记者从金建铁路筹备组得到消息,金建铁路(金华至建德)正式开工建设。根据建设计划,金建铁路将在2017年全线动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金建铁路,最南从金华出发,经过兰溪,达到建德。沿线共有4个站点——金华南站,兰溪境内新建的兰溪东站,建德境的大洋站、建德东站,最后接入杭黄铁路。设计时速设计时速250公里,与杭黄铁路一致。

金建铁路仅65公里,但它一口气串起了4条高铁,北经杭黄铁路,可连接合福高铁,南经沪昆高铁,可连接金温高铁。可谓是浙西南地区重要的一段“中转线”。

这条铁路对沿途将带来巨大变化——

兰溪将彻底告别没有高铁的日子。

现在的金千线,主要承担货运功能,兰溪站全天仅有一趟到杭州的客运列车。兰溪市民想坐火车出远门,大多都需要到金华站转车,出行颇为不便。这次金建铁路将在兰溪新建兰溪东站,算算时间,今后兰溪到建德可能仅需15分钟,坐高铁去杭州也就1小时出头。

再如温州、金华等地,走金建铁路去黄山也会非常快——从金华到黄山仅需1个小时,温州去黄山,估计2个半小时就够了。

作者:记者 余雯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