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装修趋势加速行业洗牌 中小装企还能单打独斗?

2016-12-13 14:0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毛坯房将消失?12月7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首次就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并对坊间议论进行官方回应,这也给到了全装修供应商装修公司以下启示:

1、推广住宅全装修不搞“一刀切”,中心城区内实行全装修,但中心城区到底多大,这个则由各地政府弹性划定;(装修企业机会不少,但全装修仍然是趋势,谋出路是永久命题)

2、实行菜单式装修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菜单式装修“要求建设单位应当对每个户型提供3套以上装修设计方案;‘个性化服务’指对购房者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的个性化需求,建设单位应当相应调整装修设计;(装修企业需要提供更专业、更精细的服务)

不可否认,全装修趋势是坚定不移的,在经历20年的发展之后,装修行业也已走到十字路口,拥有一级资质企业的装企将在这个趋势下获得更多机会,而中小企业怎么办?小编对此专访中国装修企业著名咨询老师—汇众网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智伟先生:

抱团发展是中小企业的一大出路

任何行业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便将进入洗牌阶段,大企业更大甚或上市,小企业更小甚或退出,而这样的洗牌在装修领域会发生什么变化?“行业会加剧洗牌,中小企业可以选择不干,或者跟着大公司干,加盟大的企业,就像现在工装挂靠一样,只能跟着大公司做或者自己升级到一级资质,另外就是联合经营。”杨智伟分析说,未来有三种公司,排名前列种是一级资质的大型装修公司;第二种是挂靠一级资质公司的小公司;第三种,中小企业抱团形成联合经营模式,共同再搞一个一级资质。

他举例到,就像我们现在做的汇众联盟一样,我把50个装修公司合起来,联盟我就搞一个资质,接到单50家再分。可以进行联合营销、联合培训、联合资质、联合管理,形成合作联盟,这样可以更有优势,更能形成品牌和竞争力,也会赢得更多市场。现在装修公司竞争太激烈,单打独斗,你想把我打败,我想把你打败,这种现象已恶性循环。未来是一群企业联合起来,抱团发展,可能三十家,也可能是五十家。

“任何行业发展分为三个阶段:企业阶段、联盟阶段,再到联合财团集团,就是大家把钱集中起来一起干。” 杨智伟如是判断,一个人的实力小,那如果50家公司就大了。就像美国一样,它的经济被六个财团控制了,未来任何行业也是一样的,装饰行业将来也是如此,凝聚大家的优势和资本,形成规模就能财团化。

凝聚小资金 共享大资源

合经营,从字面上的理解就是在一块做生意。但到底怎么样做,这里面还是挺有学问的,联合经营又有哪些模式?杨智伟观察介绍说:“一种叫半紧密型的联合,就是我们共同成立一个联盟,做一些营销活动,提升企业品牌的影响力,通过活动提升一些业绩;另一种叫半紧密型的联合,像原来杭州的精英联盟,像目前全国的品牌联盟,它不涉及深度合作,就是搞一次活动就结束了。”

而目前行业所倡导的表示“紧密联合”,也叫联合经营,共同透过一个公司化的运作,来实现大家的资源共享,利益的共享,合理的资源分配。“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较大的痛苦莫非就是知道如何做也做不了,因为中小企业没有钱、没有资本,” 杨智伟举例解决上述痛点,比如生活馆投资1千万,50家企业参与,每家企业只要出100万就可以了,因为生活管会建立营销中心、培训中心、采购中心等等,能分别解决相关问题,包括业绩问题。

此外,杨智伟还透露,除了合伙企业能从平台获得资源外,还能获得资金的投入回报,比如我们希望50个装修公司共同建一个生活馆,这属于公司化运作,所有的参与者都是合伙人,相当于这个生活馆独立成立了一个公司,50家公司每家都会出一些资金,占的股权相对不一样,根据比例享受的相应分红。

福利预告:

那么, 对于中小装企,联合经营有什么平台可以参与?你会遇到怎样的合作伙伴?合作当中如何共赢?小编也打探到,汇众将于12月20日—22日举办2016第十届中国装饰行业超越目标领袖思想创富年度峰会,这是中国家装史上排名前列次针对中小装企召开的年度盛会,上百家全国中小型装企负责人将共聚商议,在这里,或许能得到答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