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白沙泉华丽转身 从城中村到并购金融“朝圣地”

2016-12-13 08:11: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via:杭州日报)文/毛长久 周洁栋 葛望金 摄/李忠

宝石山下,一个更高颜值、更具活力的白沙泉荣耀回归。

白墙黛瓦,旧址新颜,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造,西湖区北山街道的白沙泉区块全新亮相,从昔日脏乱差的城中村变身高富帅的并购金融街区。

白沙泉的华丽转身,聚合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

得天时——2016年国内的并购浪潮已迎面而来。

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近年来飞速增长,并购重组已成为中国企业特别是浙江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扩容发展所必需的金融手段。杭州市钱塘江金融港湾及西湖区西溪谷金融互联网金融小镇的发展为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的打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占地利——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并购金融要素集聚。

西湖区历史悠久,风景如画,各类金融要素集聚。白沙泉坐落在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西湖风景名胜区内。距西湖、黄龙洞、宝石山等著名景点均“一步之遥”,黄龙饭店、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等林立其侧,浙大玉泉校区、西溪校区等名校环绕四周,毗邻的黄龙商圈更是集中了杭州80%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街区以并购金融为主题,集聚一大批与并购重组相关的知名金融机构及各类功能机构入驻。

聚人和——入驻企业将享受最优服务。

设置了公共的路演、培训、会议、接待中心,以及一站式的办事服务中心,为入园企业提供各类服务;从落户补贴、项目资助、房租补贴、交易补贴、人才补助奖励等对入驻企业给予全力支持;引入绿城物业,营造安全、优美、温馨的办公环境。

作为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正营造一个集聚各类并购金融要素与并购金融机构的生态系统,力求成为浙江并购金融的“朝圣地”,进而推动区域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及有机更新。

昔日城中村,如今小清新

白沙泉,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据说明朝万历年间,有人在这里凿出一个泉,泉水白冽清澈,遂命名为白沙泉,后取水者络绎不绝,逐渐演化为村落,村因泉而生,村名也就定为白沙泉,这就是白沙泉的来历。

仿佛得到上天眷顾,白沙泉集聚了天堂杭州半数优势资源,一条曙光路,将繁华商圈、黄龙洞、宝石山、黄龙体育中心、省图书馆、西湖景区串联在一起,同时,还能近距离享受浙大玉泉校区、黄龙商务区等高端配套。

然而,以前的白沙泉与杭州大部分城中村一样,基础设施陈旧、违法建筑乱搭、外来人口集聚、到处存在消防隐患,并且村内充斥着餐饮店、美容美发店、服装店、小卖部等低端服务业态。

2015年8月,西湖区政府全面启动了白沙泉综合整治工作。

排名前列步,就是拆违——不到3个月时间,拆除违建204户,合计约3.4万平方米。危房改造、外立面整治、公建配套提升……慢慢地,连片的简易房不见了,油腻的墙面不见了,如蜘蛛网般盘踞在空中的电线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青、白、黑三色配搭的漂亮小楼,鹅卵石游步小路环绕其间,整个白沙泉散发着郁郁葱葱的绿色气息。

目前,白沙泉整治工作已经收尾。

告别低小散,变身高富帅

在告别了低小散模式之后,如何让白沙泉获得新生迫在眉睫。

北山街道与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合作,将白沙泉打造成浙江省排名前列个以并购金融为主题的特色街区,实现各类并购金融要素与金融机构的物理集聚。

之所以如此定位,一是白沙泉紧邻黄龙商圈,附近有大量金融类企业;二是浙江拥有大量上市公司,但在金融并购方面,尚没有产业链的集聚地,白沙泉的“变身”,正好能够填补这方面的少有。

浙江省已经涌现了近百个产业聚合、创新联动的特色小镇,但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是其中名副其实的“高富帅”。

高,是指规格高。由西湖区政府主导,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牵头运营,目的是打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等之间的链接。

富,是指经济好。小镇依靠的黄龙商务区,是杭州的财富心脏,这里聚集了杭州约80%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是杭州商务活动最繁荣区块。

帅,是指环境美。小镇周边集聚了宝石山、黄龙洞、西湖等景观资源,风光旖旎、人文荟萃,“宝石流霞”、“黄龙吐翠”等新西湖十景举步即达。

扶持全方位,并购“朝圣地”

据悉,除去群众自住,白沙泉可租房屋158幢,目前已签约20幢,正在洽谈40幢,预计年底前完成签约100幢左右。目前,齐心集团等上市公司,永安等顾问机构,鹏华基金等投资公司初步达成了入驻意向。

为了鼓励并购金融行业集聚,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保障。

聘任专业运营团队,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及杭州白沙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建的专业运营团队,为企业的发展及业务合作提供专业咨询及资源整合服务。

建立并购金融专题馆,普及并购历史发展脉络、发展进程、目前现状、未来趋势等世界5次并购浪潮知识。专题馆内还将设置展示大屏,发布浙江并购指数。

打造并购人才培训基地,为上市公司证券代表、董秘、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提供并购知识培训,提升上市公司并购能力和技巧,为其组建并购团队提供人力支持。

设置路演中心和会议中心,为并购各方之间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促进并购行为的顺利开展。

设立行政服务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工商、税收等相关行政审批窗口,并由绿城物业提供专业管家式服务。

西湖区政府针对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专门出台《关于打造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的政策意见》,从落户补贴、项目资助、房租补贴、交易补贴、人才补助奖励等各方面,对准入的企业机构发展进行全力支持。

到2017年底,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将引进100家各类并购金融投资机构及配套服务机构,初步形成基本完整的并购产业链;

计划3年内,达到500亿元管理规模,并购省内百个优质项目,激发数百亿元规模的产出效能;

到2020年,建成浙江较大的并购金融市场交易平台,并成为中国重要的区域并购金融交易功能中心。

作为浙江省少有的并购金融街区,白沙泉有望成为并购金融的“朝圣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