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也过双十二?勤快点才能发现哪些楼盘在打折

2016-12-09 08:12: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维维说房微信公众号

·开发商过不过双十二?·

今天是12月9号,非常普通的一天,但是估计会有很多人涌向同一个地方,那就是杭州大厦。今天有个内购会,可能会比平常多一些折扣吧,所以会去的人一定非常之多,而且之前的宣传攻势也是很猛。这就让我想到了我们的楼市,各大楼盘会不会也推出一些年终折扣?

回答一定是肯定会有。你看以前,每个月末,尤其是6月底跟12月底开发商的折扣力度一定是较大的,因为每个月末会有月度报告,6月底和12月底分别有年中跟年末的业绩报告,当然都会让开发商开足马力。

而今年,是有些不一样的。今年因为整个楼市就有些不一样,从三四月份以来,整个市场几乎就没有月末促销,基本上都还是卖的比较好,到现在其实大量的开发商都已经是完成了自己的销售额,那还会再促销吗?还会给出折扣吗?这个答案可能就是没那么笃定了,或者说它的规模一定是比较小了。

·吓人的数据:今年他们卖了这么多!·

我们可以看一些已经公布销售数据的开发商,比如说碧桂园公布的数据就非常吓人,到11月30号,总共的销售金额达到2881亿,已经完全超过他们的年度目标了。虽然他们在年中的时候已经调整过目标,但现在已经是完全超越,甚至超过公司内部的想象,估计今年要突破3000亿。这是非常典型的例子。

另外已经公布业绩的还有保利,前十一个月的销售总业绩达到1889.47亿元,同比增长了40%;另外融创,现在发布的公告也是达到历史较高1303亿,同比是增长了103%;此外恒大跟万科的也全部都公布了,恒大是3488亿,万科是3413亿,两者就几十亿的差距,当然增长幅度也都是很大:万科同比增长50%,恒大同比增长是102%。

已经公布业绩的很多企业其实增长幅度都是非常的吓人,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销售的任务都已经完成之后,它们还会有比较大的折扣来冲业绩吗?

首先,大部分的企业会因为自己今年的业务量已经太大了,就不会给出特别多的一些折扣来吸引购房者。但是,也不排除就是这些已经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开发商,他会将自己旗下楼盘进行促销,将销售额归进明年的业绩里。或者说把折扣促销,放到1月1号以后。

这个销售业绩确实也是很有意思的话题,对大部分开发商来讲,他为什么要追求这个销售业绩,一方面是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就像我们小时候考试,总要考个排名前列第二的嘛,大家都是以这样来衡量,包括高考的时候也会看自己的排名在全省是多少,大致能上什么学校。一个个行业其实也都一样,都会讲究自己的市场排名、市场占有率,开发商这几年也有些愈演愈烈,大量企业都有比较高的销售目标,而且很多企业还在以扩张追求。

房企销售排名当然不是只有面子,背后涉及到很多的利益。例如说你在这个市场当中,怎样的市场地位就预示着你在资本市场中的地位,能以多低的成本拿到资金,拿到多少资金。

同时,其实这也是职业经理人要追求的。因为都是全国性的房企,销售数据就意味着在集团里的地位,是自己通往仕途的便捷道路。你要想在这个集团内要有今后更好的发展,那一定是要靠数据靠销售业绩来说话。

对于普通员工来说,这个业绩可能就意味着你的年终奖是多少,到了现在,年终奖也已经不少了,而职业经理人也已经交出满意的答卷了,企业创了历史新高,折扣还会不会出现呢?这可能性还真的会比往年少一些。

·明折暗扣:现在是考验眼光的时候·

但是你会看到另一种现象,比如说你现在去逛杭州大厦,大量的品牌在门口醒目的位置竖个牌子标明折扣,吸引你进去逛;但是有些大的品牌,并没有竖起那个几折的牌子,很多人路过一看没折扣就不进去了,但是进去的人就能发现机会:一件衣服,看一下标签牌,可能这上面就贴着一个黄点;一双鞋子拎起来,鞋底可能贴着一个黑点,分别代表着不同的折扣。

也就是说你路过的时候,忽略了也就过去了,但是你走到里面会发现更多的机会。楼盘其实也一样,就是这样的一些折扣,不留意也就忽略了。

很大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广告法的严格执行,不能大张旗鼓的说自己岁末清盘之类的,不会大肆表述有比较大的优惠。但是进到现场,销售可能就会告诉你,车位便宜卖,或者说原先顶着备案价卖的,现在有松动。

今年不用冲业绩,我们的另一个问题又来了,马上过1月1号,新的一年不是又有业绩压力了嘛,是不是有折扣的楼盘会多一些?这个,还真有。

虽说现在的市场,大部分开发商不是为了冲业绩去暗暗打折,但是马上要到的2017年还是有大量的开发商要往自己的目标方向去冲。元旦后,优惠的楼盘队伍会大一些,但具体有多大折扣,估计就是参考现在一些低开的楼盘。比如说这个区块他已经重新定义了价格体系,那么旁边的楼盘会往类似的价格去靠,这种可能性会更大一些吧。

所以,机会可能是现在,也可能是元旦后春节前;现在可能是新楼盘,之后可能是老楼盘。在这样的市场里,机会总是若隐若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