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价格低开的楼盘,观望情绪似乎不见了

2016-12-07 08:17: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维维说房微信公众号

这两天的楼市特别热闹,不太按常理出牌。以前某个楼盘开盘基本都是放在周末,但最近开盘是接踵而至,不管你是不是周末,一旦有预售证了有人买了,就立马开盘。

你看昨天,江南之星开盘;今天,融信澜天开盘;明天,滨江金茂府听说也开盘;到周末,还有水晶郦城二期。马上还有万家之星,因为预售证也在公示了。更不用说之前的几个楼盘,锦绣之城、武林邸等等。

年末的行情,有点闹猛。

市场的反应也是非常奇妙,你会看到截然不同的现象。就拿昨天开盘的江南之星举例,周边也有楼盘在售,但往往一个月也卖不了多少;但江南之星开盘据说来了一千多号人,最后的结果就是昨天开盘的300多套房子,开发商自己都不敢相信,除了少数高层带精装的几套房子,基本都卖光。

江南之星这次开盘的房源类型也很多,有高层有洋房,有毛坯有精装;高层的毛坯部分和所有的洋房一套不剩。而边上有楼盘,一个月来没开过张。

有购房者从昨天早上就在售楼处排队,最后还是有一些没有选到的。可能他们会觉得遗憾,但事实并不用。江南之星后续还会继续加推,只要赶得上工程进度领出预售证,就会马上加推。而且现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就算同一个楼盘房源位置更好,价差也不会很大。这也是楼市现在的独特现象,对于购房者来说,没赶上首次开盘也不用惋惜。

一边是购房者云集,一边是门庭冷落,这种情况接下来会比较常见。板块中只要有一个新楼盘价格稍微低一点,品牌好一点,场面就会跟周边的一些普通项目完全不一样。

今天要开盘的是融信澜天,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怎样,因为我们看到预售证的信息,大量的价格不算低。澜天房源不多,只有130多套,预售证的价格在2w-2.2w左右。

澜天的房源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普通90方,一种是108方左右的户型。据说中间套89方的价格在1.68-1.88w之间,边套可能在1.8-2w之间,这个楼盘最后结果会怎样,今天拭目以待。从价格来说,优势不是特别明显,边上万科未来城,带装修的价格就是2.1-2.2w,再往市区靠一点,也差不多是这个价位的楼盘在售,但地理位置要好很多,接近西湖区,海上海、星汇悦城都还有房子,甚至西湖区的龙湖水晶郦城之前的价格也差不多就是2.2w。

滨江金茂府更不用说了,这个楼盘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虽然拿地的时候觉得地价不低,但后来滨江区的进步超乎所有人的预期,尤其是今年。整个滨江区今年有两个新楼盘特别受关注,一个是有江景的绿城柳岸晓风,另一个就是位置更核心的滨江金茂府。金茂府比柳岸晓风晚了很长时间开盘,户型更主流,另外也是运用了金茂的科技技术,现在报的均价大约是4.2-4.3w,远低于柳岸晓风,也低于大家的预期。

这个楼盘从单价、总价来说,都应该会卖得不错。因为滨江核心区几年内都只有这么一个楼盘,以后都会往奥体那边发展。奥体的信达地王,住宅应该会远远高于这个价位。所以在滨江区这样的位置,除非价格特别贵,不然都不会卖不好。

另外接下开盘的还有龙湖水晶郦城,它是第二次开盘,领出预售证的是5号楼,价格跟之前相差不多,2.2-2.4w左右的价位,估计周末也会推出。尽管周边地价都快2w了,它跟首期的价格,没什么大的变化,也充分佐证了现在的楼盘定价规律:稳!

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开盘状态却跟前两个月完全不一样,这个12月份会有更多的新盘和续推房源。而这些新盘,跟上文这些楼盘一样,极有可能重塑一个板块的价格。

现在各个板块的价格,都是由新楼盘重新定义的。比如龙湖水晶郦城,就定义了三墩北板块的价格线,差不多在2.2w左右;比如江南之星,也定义了萧山市北那一块的高层价格线,2.5w左右;很多区块也在发生这样的重新定位。

那么城北的价格,会不会因为万家之星的开盘重新定位呢?毕竟这也是关注度非常高的区域。

万家之星是旭辉操盘,跟滨江房产合作,是小高层+高层的组合。目前领出预售证的有4幢楼,一幢精装修,三幢毛坯,价格未定。透明售房网备案价,小高层在2.2w左右,高层2w左右。这个城北的典型楼盘,部分有精装,有品牌开发商,有将来的地铁,会开怎样的价格,也会引人关注以及给周边的老楼盘构成参考。

据说13号左右开盘,届时会有确定的消息。

12月还有20几天,新项目应该还有不少。比如市中心的凯德湖墅,这个现房楼盘会有一批全新的房子亮相,五六十方的小户型,带点简装;另外江南岸除了江南之星会继续开盘外,融创时代奥城估计会跟上。现在的关注度也挺高,据说价格会有惊喜。

现在的价格也有意思,猜价格并不难。开发商报的价格是一回事,实际拿出的备案价格可以根据周边的在售价格来推算,明显好的能略加一点,但实际开盘价基本都低于预期。

可以根据这个原则来猜一猜,关注度很高的余杭区项目华夏四季,这个楼盘周边开发也比较热闹,万科星空、富力新线公园都在附近。华夏四季的样板房样板区挺让人惊艳,最后的价格也挺让人期待的,除了开发商大家不太熟,其他各个方面都不错。它又会怎么定义未来科技城的价格呢?

余杭区的另一个新项目是泰禾杭州院子,最近看到它的样板区的样子,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做了很多细节。但是现在的很多信息还没有,预计还在申领预售证的路上。12月份开不开得出来,最终开出什么价格,也未可知。如果它能比较顺利地拿到预售证,又能代表淘宝城旁排屋的价格定位。

一不小心就列举了一堆,说明最近的楼市还真挺有看点,开盘楼盘多,搞活动的开发商也多。但另一面是,沉寂的楼盘和开发商更多。这个其实从上个月的销售情况就可以看出来。

12月也是各大楼盘各显神通的月份,有公司还要继续冲自己的销售业绩,有公司已经等着放假。可以确定的一点是,随着部分价格的理性回调,市场信心在回归,不像原来那么恐慌。要想自己楼盘不被人遗忘,那就跟这些新盘一样,主动一点。

加上月末还有十几宗土地要拍卖,2016年末的市场,看点真是不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