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大批危旧房“整装待发” 大江东要大变样啦!

2016-12-05 07:50: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大江东发布微信公众号

据统计,此次涉及整治改造的危旧房共有59幢,363户。

近年来,大江东新城快速发展,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带来了浓厚的现代化城市氛围。

与此同时,一批摇摇欲坠的危旧住房就像一块块“疮疤”,在城市中显得格格不入。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住宅不仅居住条件差,有的甚至存在安全隐患,整治与改造迫在眉睫。

为了实现集聚区广大老百姓“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今年7月19日,大江东规划国土建设局制定了《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城镇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工作实施意见》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城镇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度)》,对区域内危旧房开展全面的排查、整治工作。

据统计,此次涉及整治改造的危旧房共有59幢,363户。

按楼幢统计:目前已完成2016年省级目标任务的144%,市级目标任务的123%,三年行动计划的86%;

按面积统计:已完成2016年省级目标任务122%,市级目标任务104%,三年行动计划的73%。

至此,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危旧住宅治理改造工作全面提速,“三年行动计划”有望缩短至两年。

攻坚克难,腾房、改造双管齐下

据悉,区域内的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是去年11月份正式开始的。通过前期的协调、排查,相关部门最终鉴定了首批位于头蓬社区和义盛社区的城镇危旧房屋。根据情况不同,这些房屋将采取拆除重建、原址拆建、加固维修三种方式。

在动员危旧房撤离过程中也遇到过不少问题,尤其是头蓬社区危旧房比较多,部分群众对危旧房改造重要性的认识不足,甚至有些还出现拒绝签约。此外,还有个别住户因为特殊情况对改造顾虑重重,这都给整治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家住小学新村的毛先生是当地的低保户,当得知改造补贴金还远不够所需的建造费用时,他一度拒绝旧房改造的打算。 

毛先生:

“这房子墙壁已经出现裂缝,我们一直是住着心慌慌的,要是资金问题能解决,我也能安心把房子交出去。”

得知他的情况,相关部门积极应对,帮助解决问题。在各方的努力下,这座年久失修的老房子终于封门待造。

8月底,首批危旧房签约工作基本完成。为了加快危旧房整治,在腾房的同时,相关部门同步推进了改造工作。在G20峰会期间,除了对已腾空的D级危房和未腾空的C级危房进行安全隐患的重点排查之外,专业人员开始着手对危旧房进行改造设计,确定改造方案。目前,共有254户房屋居住人员已经签订搬离协议并腾房封门。

完善机制,助力整治改造顺利推进

人员组织到位、职责分工清晰,更源于技术的改进、强有力的执行以及阳光公开的操作体系。

在方案确定前,相关部门对每一户危旧房实际居住人口、产证面积以及危房面积等数据进行了摸底造册,在后续的搬离及改造过程中,严格按照既定政策和摸底数据进行操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上墙公示、公开发布,使治理改造在阳光下操作,这一举措深深赢得了老百姓的认可与信任。

目前,大江东已建立了包括房屋安全长效管理在内的查、鉴、防、改、管“五位一体”工作模式,形成危旧住房信息化管理体系,并建立“一户一档”、“一楼一档”,落实了以产权人为主体,所在社区配合监控的应急预案。

“危旧房改造是一项为民造福的工作,要改得及时、改得安全、改得平稳、改出质量。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资金监管,规范审批程序,加快推进危旧房改造,让老百姓能早日住上安心的房子。”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