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地铁1号线将延伸至萧山机场 中途设5座地铁站

2016-12-04 08:11: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每日商报

近日,杭州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出现一条招标信息,与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有关,具体包括地形图修测、地下管线探测修测以及岩土工程勘察等项目的招标信息。

根据公告内容,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起点下沙江滨站(不含),终点萧山机场站,线路长度11.8km,设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1座(萧山机场站,与7号线、远期预留线换乘),工程总投资约90亿元。

很多人猜测,这是不是意味着三期工程有新进展?是不是接下来,马上就能动工了?记者也特意求证了下。

杭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是地铁三期规划的其中一项内容,目前,三期规划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进入国家住建部等待最后的签署流程,最终批复结果还要再等等。

也就是说,现在1号线三期的招标只是勘测先行,是否开建,何时开建还要等正式批复才能确定。

“按规划,2022年亚运会之前,杭城将建成包括10条线路在内、总里程380多公里的地铁网,覆盖9个城区。这个时间相当紧迫,把前期勘测工作做好,获批后就可以立即进行下一道工序,建设周期也会相应缩短。”

该负责人表示,一旦获批,可以在短时间内把机场纳入地铁覆盖范围。在杭州地铁规划,涉及到机场有两条,1号线三期和7号线,后者全长约45公里,尚未开建,相比起来,1号线三期的进程会更快些。

“目前,杭州地铁已经覆盖了火车站、汽车客运中心等交通枢纽,一旦连通机场,就意味着地铁线网覆盖所有交通枢纽。也就是说,从机场出发,可以*达杭州城区,甚至是周边城镇的各个角落,这对杭州的国际化进程也有着重要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