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将在五年内完成主城区246个城中村改造

2016-12-01 08:21: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每日商报

打造“美丽杭州”,既要有国际化的现代城市,也要有田园风光的美丽乡村,还要有洁净宜居、诗画风情的美丽小城镇。昨天,杭州召开全市城中村改造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大会,明确从今年起,五年内基本完成主城区246个城中村改造,提升村中54万户家庭的生活环境和质量,同时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市149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惠及市民约230万人。

推进工作将从哪些方面入手?市建委介绍,对于城中村改造,一方面是要加快编制“一区一规划”和“一村一方案”,对采取拆除重建方式改造的城中村,要落实区域规划,应拆尽拆。另一方面,是解决好“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这三大难题,同时将完成改造的城中村社区统一纳入城市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小城镇综合整治涉及22个省级中心镇,52个一般镇,23个乡,37个独立于城区的街道,以及15个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政府驻地。未来三年,将重点开展“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等6个专项行动,不仅要彻底解决小城镇环境“脏乱差”,整治城镇秩序、乡容镇貌,还要做好重要街区、重要地段和重要节点的整治设计,根据不同乡镇(街道)的历史、人文、地理特色,推进“杭派民居”以及具有地域特色的建筑落地。

作者:见习记者 葛玲燕 通讯员 杭建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