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仓前街道611户拆迁户喜获仓溢东苑新房

2016-11-28 08:01: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 余杭晨报孙晨 通讯员 钟佳菲

本报讯 近几日,仓前街道五号农居点内异常热闹,不时就能碰上一家老小组团前来看房。原来,11月24日该农居点完成分房,许多回迁户抽完签知道自家房子门牌号后,都怀揣着对新家园的期待,迫不及待地去认认门。

从去年4月开始,经过长达一年半时间的精心准备,到本月24日,仓溢东苑摇号分房工作宣告圆满结束,分房率达100%。作为安置房的五号农居点(即仓溢东苑)于2013年动工,2015年初主体建筑结顶,今年11月初完成竣工备案。仓溢东苑总建筑面积34.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总计35幢、1852套,位于闲林港西岸,毗邻梦想小镇天使村,与梦想小镇互联网村、创业大街、杭州师范大学隔河相望,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开窗就能看到梦想小镇,下楼就能沿河散步,改造完成的仓前老街也近在咫尺。仓溢东苑被不少老百姓称为“仓前较好的农居点”,里面的房子成了抢手货,大家都想多拿到几套,所以小户型就特别走俏。

为了让房源的供求达到平衡,街道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前期准备,仅调查摸底就进行了两次。去年4月份,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和涉及到三个村的村干部共100余人分成10个小组,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回迁安置户户型选择调查。街道农民多层公寓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加法说:“我们让每户安置户填写《户型组合选择表》,通过统计了解各个房源的需求量。”今年9月中旬,街道再次进行摸底调查,此次回迁户们填写的表格将成为他们最终的户型组合选择。工作人员在上门走访时建议选择90和100平方米户型的回迁安置户对户型组合进行适当修改,以提高拿到现房的几率。王加法说:“通过两次摸底调查,我们了解到,90和100平方米的房子较受欢迎,缺口较大,如果按照这样的预期来抽签,很大一部分回迁安置户可能拿不到这两个户型的房子。”得到调查结果后,为充分满足回迁户对户型的不同需求,在正确引导回迁户合理选房的基础上,仓前街道对打包方案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和调整,最终制定了一套最为合理、最能保障回迁户切身利益的打包方案,如尽量在每个包中安排好楼层、好朝向的自住房;尽可能地在包中安排便于出租的紧缺户型(如90、100平方米的户型)。同时,制定“一户一套”原则,即选择90平方米户型的回迁户,最多只能拿一套现房,其余为期房。对于大套的有多余的房源,则全部纳入抽签选房范围,让回迁安置户有更多选择的余地。

11月21日,分房摇号工作开始,11月24日结束。其中21日为顺序号摇号,22—24日为安置户房源抽签。为使分房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仓前街道农民多层公寓建设管理中心委托专业机构,根据各回迁户的安置户型组合,结合区位、环境、楼层等因素,按照回迁安置户所得的安置房综合性价比趋向相对均衡的目标进行搭配打包。回迁户通过随机摇号方式产生抽签顺序号,该抽签顺序号作为本次回迁安置所有办事排序环节的少有依据,按此顺序号依次进行抽签,抽签所得包内组合房源即为本次分配给该户的房源。王加法说:“经过统计,回迁安置户填写户型组合选择有95种之多,抽签现场的抽签箱都有26个。抽签程序虽然略显复杂,但完全可以在保障群众利益的基础上确保公平公正。”

此次回迁安置的611户村民来自朱庙、葛巷、灵源三个村。记者采访了葛巷村的回迁户姚荣寿。姚荣寿这次分到三套现房,其中一套就是90平方米的。他乐呵呵地说:“还好有这个一户一套的原则,否则我们家这种户型可能一套都分不到。”对于房子拿到手以后的事情,姚荣寿也早有打算。“明年开年就着手装修,一套大的自己住,另外两套租出去,每年的房租费也挺可观的。”

据了解,下个月12日到20日是交房日,房子的钥匙将陆续交到回迁安置户的手中。仓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波介绍说,本次分房摇号工作在仓前已经是第四次,街道充分总结了前三次的经验,同时充分考虑到了回迁安置户的切身利益,使得分房工作得以圆满顺利完成。据悉,仓前农民多高层公寓已建成莲塘上苑、仓溢绿苑、仓溢东苑等多个项目,总建筑面积85万方,回迁安置农户1231户。六号农居点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开工。陈波说,六号农居点回迁户的户型需求调查工作在去年4月已经完成,农居点将根据调查的结果来设计、建设,回迁户基本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获得理想户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