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严厉限购下,仍有外地投资客伺机杀回杭州!

2016-11-22 20:06: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康康

都市快报记者 张康康

今年杭州这波房价的暴涨,绝少不了外地投资客的"功劳"。所以,最近发布的多轮调控政策,对外地购房者做出了极大的针对性限制。

▌先是9月19日,暂停在杭州市区限购范围内(主城区、余杭和萧山)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出售住房。

当时,市场上流传一种外地购房者的应付方法——先在下沙、临平等总价低的板块买房落户,然后就可以随便买买买。

▌但是,9月28日,杭州宣布在杭州市区范围内(含余杭、萧山、富阳和大江东),暂停实施购房入户政策。

也就是说,新政策把先落户再买房的口子堵住了。

▌然后,11月10日,限购再度升级,在此前基础上,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杭州市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不得通过补缴方式),才有购房资格。

不断升级的限购政策,似乎把外地投资客(也有不少正常购房需求),“彻底”堵在了杭州楼市的大门外。

调控效果确实不错,如今杭城各大售楼处,鲜见外地投资客踪影。但仍有部分投资客虎视眈眈,伺机杀回杭州楼市。

限购这么严厉,外地投资客还有什么办法,避开政策,继续在杭州买房?

有句老话说的好——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眼下,还真有几种方法,能够让外地人,继续在杭州买房。

备注:本文仅论述几种曲线购房的合法方式,补缴个税等明确禁止的违规行为,不在讨论之列。


1

四县市购房落户,再回杭州主城买房!

在杭州从事一手房代理工作的陈先生,最近正在为一组被限购的外地投资客奔波,筹划如何买房。

这组外地购房者,之前定了杭州某热门楼盘的房子,后来因为政策出台,购房资格没了。但他们出于对杭州楼市的看好,坚决不愿退房。

所以,这件差事就落在了对接代理的陈先生身上。七转八转,打听来打听去,终于想到了一个曲线买房的方法。

“可以先在杭州地区的四县市买房落户,然后再到主城区买房。”陈先生对投资客说。这几天,陈先生就在了解相关情况。

这个方法可行么?——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还真是一个不错的法子。

在9月28日的调控政策中,可以发现,暂停实施购房入户政策的地区,并不包括临安、桐庐、建德、淳安四县市。也就是说,在四县市买房,仍然可以落户(相关购房落户政策,可详询当地派出所)。

所以,关键的问题是——四县市的户口或者说四县市的个税、社保证明,能不能在杭州市区限购范围内买房?

在杭州住保房管局关于限购政策的解答中,对“本市户籍”有过解释——指拥有杭州行政区划范围内户籍。

而杭州行政区划范围,除了主城、余杭、萧山,也包括临安、桐庐等四县市。换句话说,从字面意思理解,临安、桐庐等四县市的户口,也属于杭州本市户籍,并不限购。

为了进一步证明这个情况,我们还咨询了房管局官方热线及部分业内专家,均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所以,这是一条可行的门路。对于资金实力雄厚的外地购房者,先花个几十万落户,再回市区买房,想必不是一件难事。当然,先买房后落户,也需要一定时间。

利:可行

弊:成本较高

2

淘一淘司法拍卖房 但选择余地不大

第二种方法,是不限购的司法拍卖房。

司法拍卖,是指人民法院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被执行人财产,在被执行人逾期不履行义务时,依法以公开竞价的方式卖与出价较高的竞买人,并用所得金额清偿债务的执行行为,是人民法院执行中的一种强制处分措施。

这类房子不限购、可贷款、零佣金,主要放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竞价。

司法拍卖的房子,起价通常明显低于市场价。以12月初竞价的申花楼盘绅华府为例,建筑面积136.98平方米,起拍价334万元,折算单价仅24383元/平方米。在新房售价超过4万/平方米、二手房售价全面突破3万/平方米的申花板块,这个价格算低了。

但是,也有不少注意事项。比如,竞拍前,意向购房者较好联系法院实地看一看标的物。如果竞买成功事后反悔,保证金是不予退还的。

其次,标的物的过户登记手续由买受人自行办理(可求助相关服务机构),所涉及的一切税、费及其可能存在的物业费、水、电等欠费均由买受人承担。同时,法院不作过户的任何承诺。

有些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的拍卖房,还需买受人承担二次过户费用(先办好房产证,才能交易)——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及附加、两次契税,以及该房源欠交的物业费、水电费等。

当然,与房源丰富的新房相比,司法拍卖房源可选余地太少了,而且全是二手房。心仪的房源,很难遇到;但一旦抓住机会,可能也会为你省下一大笔钱。

利:可行,不限购,可限贷,零佣金,便宜

弊:选择余地小,注意事项多,遇到心仪的房源难


3

养房票:交一年社保或纳一年税

没有户口、没有社保,就没有购房资格,那咱就来创造条件——养房票。这适用于在杭州没有房产的外地购房者(有1套房仍限购)。

相比落户的高成本,缴纳一年社保的成本要低得多。按照杭州现行社保政策,你完全可以找个单位挂靠,交它一年的社保,一年所需费用只要几千元。

当然,这种方式需要的时间成本比较高。一年的时间,杭州楼市行情,不知道会如何变化。但对于打算在杭州发展、安家落户,但又暂时不具备购房资格的外地购房者来说,这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同理,如果投资客有足够耐心,这也是可行的。

利:可行,相对成本低

弊:等待时间长,市场变化多

事实上,外地人想买房的门道还是多的。最近,某中介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就在吆喝,可以为购房者办理补缴社保,但,这是政策明确禁止的!提醒广大购房者谨慎再谨慎,以免得不偿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