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较大综合体来了:嘉里购物中心月底试营业

2016-11-15 07:48: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via:杭州日报)

2007年1月6日上午7点17分,浙大湖滨校区3号旧实验楼在一声闷响中轰然倒下;2016年,原址之上,市中心较大综合体——杭州嘉里中心,揭开盖头。

十年光阴,融汇过去,畅想当下,拥抱未来。

带着杭州味的嘉里中心“回归”了,它是属于杭州人的,就连建筑也与周遭相互融合,突出杭州这个城市的特点与魅力。

嘉里中心希望建立与杭州人的情感共鸣,慢慢成为杭州的文化地标。

这里,古今交融,中西并蓄,并为很多杭州本土品牌提供发展的契机及平台,让他们在这里“绽放光彩”。

1

**宝地的前世今生

细心的人会发现,嘉里中心靠延安路的草坪上,安放上了一块褐色的“校址铭石”,“述说”着嘉里中心的前世今生。

嘉里中心这块宝地从前属于历史悠久的浙江大学湖滨校区,它的前身是浙江大学医学院,而浙大医学院的前身又是由1912年中国人自己创办的浙江医学专门学校和1945年8月创设的国立浙江大学医学院合并(1952年2月)而成的浙江医学院,1960年4月改名为浙江医科大学。1998年,它与浙江大学、杭州大学、浙江农业大学合并成立新的浙江大学,并于次年重组成立了浙江大学医学院和药学院。

2005年,浙大湖滨校区地块踏上转型升级之路。当年10月25日,在一百多轮的竞价后,最终香港嘉里集团以24.6亿元一锤定音,将宝地收入囊中。

10年后,嘉里终于“回家”。今年3月12日,嘉里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城中香格里拉酒店正式开业,率先拉开了嘉里中心回归的序幕。

杭州嘉里中心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位于杭州市中心延安路和庆春路交会处,和地铁一号线及二号线换乘站凤起路站无缝连接,步行五分钟可达西湖。

这里是目前杭州市中心较大的商业综合体,涵盖了时尚购物中心、甲级办公楼、高端公寓及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其提供的生活体验将是杭州少有的。杭州嘉里中心希望提供一个为杭州本地人认同和喜爱的崭新生活方式。从国际时尚到本地潮流,从娱乐休闲到饕餮美食,精彩纷呈。

2

飞来金凤凰生下金蛋蛋

引来金凤凰,生下一窝金蛋蛋。

记者日前从下城区商务局获悉,G20杭州峰会期间又有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低调入驻下城,这就是日本最知名的全国性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而他在杭州的排名前列落脚点就选在嘉里中心。在运营和招商中,下城区商务局积极当好“店小二”,立足精准,充分创造有利条件,为企业提供便利,共同服务入驻企业,嘉里中心的品牌溢出效应日益显现。

目前,嘉里中心办公楼出租率为100%,零售出租率为95%,恒生银行、三井住友银行、渣打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入驻。

嘉里中心所展现的强大商业集聚力,堪称下城区多年来“以商引商,以企引企”的“典型作品”。嘉里中心的建成开业,也填补了我市延安路上武林商圈与湖滨商圈间的“少有地带”。

据了解,嘉里中心从2006年拿地开始,直至今日,整个建设、招商全过程,无不凝聚了下城区数届政府的心血。

蔡礼宗是嘉里中心工程部的外联,从当初嘉里拍下浙医大地块开始,他就进入嘉里工作了,他对属地武林街道对于工程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颇有感触:“他们真是有求必应,有时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据了解,无论是项目报批,还是工程建设,有时为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市领导也曾出面主持召开协调会。这些事,蔡礼宗一打开话匣子,就停不了。

自嘉里中心项目施工以来,下城区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种困难,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成立专门驻点保障机构、协调各方力量助力、服务项目建设形成制度等。

嘉里中心所在地武林街道在工地驻点设立的“大项目公共事务咨询中心”属我省排名前列,同时嘉里中心项目工地也是我省排名前列“法制建设工地”。多年来,共计解决周边居民投诉和建设方需求200余件次,没有发生一起居民上访和群体性不稳定事件。建设期间,报请市政府共同帮助解决分区块提前竣工验收、用电问题、规划审批、占道审批等重大问题4件。街道还协助嘉里中心开展各项招商工作,其中协助嘉里中心商户办理租赁备案证及工商证照170余件。

3

中西交会在此融会贯通

本月29日,万众瞩目的嘉里中心商业部分即将试营业。

很多人会觉得嘉里中心的定位一定是高端和奢华,但这样的诠释却并不尽然。“在嘉里中心,无论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是富足的成功人士,都能吃到喜欢的美食以及买到合适的商品。”嘉里中心高级经理刘晶婧告诉记者。

这位资深的商业经理人本身就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从嘉里拿地开始,她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0年。

嘉里的招商团队花了数年时间,进行了海量调研,最终定位——要突出杭州这个城市的特点与魅力,希望建立与杭州人的情感共鸣。

他们希望带给杭州人一个崭新的休闲和生活体验,并履行对于杭州这座城市的承诺:建设一个属于杭州人的所在,让杭州人可以在此体验并感受自己的城市之美。

为了承诺,嘉里中心从建筑设计开始,就充分考虑到与周边环境的融合,直至最后的招商,都会重点考虑引进杭州人所喜爱的品牌。杭州人所喜欢的“外婆家”老板吴国平,将会在嘉里中心打造一个全新的外婆家餐厅,带给杭州人不一样的味觉体验。据介绍,首批开业的品牌中许多是来自杭州本地的品牌,包括hyssop,mamala, mija婚纱等。

嘉里中心引进的国际大牌,当然也不会少。已经引入了很多排名前列次进入杭州的国际品牌以及呈现全新概念的品牌,比如,提供最优质观影体验的百老汇Premier影院,杭城较大并带来全新餐饮概念的Olé超市,源于美国、首次入驻杭州的Hard Rock Café、港式饮茶文化先导的翠园餐厅以及超过1300平方米的Under Armour运动体验旗舰店。

嘉里购物中心里,从新颖别致的中西美食、独树一帜的时尚品牌,到精心设计的露天酒吧和餐厅,将给你带来全新的购物休闲体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