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写字楼投资是选择钱江世纪城OR钱江新城?

2016-11-10 17:19: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杭州的写字楼目前是怎样的一个状态?我们能看到的是,在信息如此通达,各个城市之间的交流融合如此密切的时代,杭州的住宅无论是高端产品、中端产品还是低端产品,品质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这无疑是令我们非常骄傲的事。但遗憾的是,杭州楼市中写字楼的水准却是相对比较滞后的。

虽然我们目前能在城市的核心区看到类似公元大厦、坤和中心、赞成中心、保亿中心这样的恢弘建筑,但它们对杭州的楼市而言占比非常小。现在的开发商拿到商业用地,首先会考虑的就是将它做成酒店式公寓等类住宅,以保证利润的较大化。

钱江世纪城与钱江新城能实现“日月同辉”吗?

答:2005年,从西湖时代到钱江时代跨江发展的概念被提出,让更多人认识到钱江世纪城的价值。排名前列,钱江世纪城在杭州这座城市的中轴线上,奥体博览城和对面的杭州市政府日月同辉,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二,钱江世纪城的价格与钱江新城相比,起步较晚的钱江世纪城可以更多地吸取钱江新城在营造上的缺陷与遗憾;第三,钱江世纪城是杭州交通最便捷的板块,15分钟的一级交通配置,绕城出入口10分钟,亚洲较大的火车站——杭州东站15分钟车程,萧山国际机场15分钟畅达,可以说,城际交流和国际交流在钱江世纪城优质呈现。

钱江世纪城的价值是否存在虚高?

答:与全国楼市一同经历了一波上涨行情,钱江世纪城的涨幅有它自己的理由。这一年内G20杭州峰会的筹备与召开,让钱江世纪城的板块地位和知名度都有了很大提升。与此同时,十三五规划中对杭州“一心两区”的体制调整,还有杭州市政府这个政治文化中心的搬迁,也让钱江世纪城向着杭州城市新中心不断迈进;G20杭州峰会的召开,更让它成为杭州国际化的重要窗口,打造国际化现代新城区;对高端人才的引进和高新产业的导入,不断推动其成为产城融合示范区,以会展、体育、金融等五大产业为基本,助力城市发展。

钱江世纪城的写字楼一直给人卖不动的印象,是真的还是错觉?

答:根据数据来看,最近这几年,写字楼不管是刚性需求还是改善型需求,都比住宅要大得多,写字楼的需求始终呈现着一个非常漂亮的增长曲线。过去的大中城市比如杭州,在房地产发展的前几个阶段,写字楼肯定不是较好的方向。但是2010年之后,写字楼和住宅的收益率都明显在追涨,过去几年大家都看到了住宅的收益率稳中有跌,而写字楼的租金收益率能明显高于住宅。所以在未来10-15年,我想写字楼会成为资金避险的一个方向。并且,我们可以从数据研究中看到,每次住宅市场的政策调控对商业物业,尤其是写字楼市场刺激效应是非常明显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