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杭州又出人才政策!租房每月补贴1500元

2016-11-07 16:09: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via:杭州发布)今天,2016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暨《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新政的若干意见》(简称:人才“若干意见22条”),新闻发布会召开。

人才“若干意见22条”

去年1月,杭州市率先在全国出台实施“人才新政27条”。

一年多来杭州新增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人才52名,完成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1514人,办理人才落户20730名,累计资助各类人才创新创业2.5亿元。

今天发布的人才“若干意见22条”是对“人才新政27条”的补充和完善,力度更大,含金量更高。下面我们通过几个数字来了解一下吧!

2020年 

努力到2020年把杭州打造成为全国先进的人才高地和科创中心,为建设世界名城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1亿元

先进人才和团队的重大项目经科学合理评价后,较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

500万元

每年安排500万元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资金,用于扶持中介组织、猎头机构等的发展。

2万元、3万元 

向新引进到杭州工作的应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归国留学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或租房)补贴,其中,硕士每人2万元,博士每人3万元。

1:1

杭州企业牵头承担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级重大创新载体任务的,原则上按省扶持经费1:1比例予以配套。

5000万美元 

发挥美国硅谷招才引智工作站和孵化器等海外阵地在引聚国际高端人才中的重要作用,设立5000万美元规模的市跨境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跨境风险投资。

万人计划

国家“万人计划”人才可按规定认定为B类人才(杭州市高级领军人才)并享受相应的安家补助和政策待遇,与国家“千人计划”人才一并管理服务,享受国家“千人计划”人才的政策待遇。

70% 

合理分配职务科研成果转化收益,重要贡献人员和团队的收益比例应不低于70%。

150亿元

力争到2018年全市政府产业基金总规模达到150亿元人民币,组建杭州人才服务银行,加大金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力度。

1500元 

E类人才(杭州市高级人才)租赁补贴,由每月1200元提高至每月1500元(以后每2年根据房屋租赁市场价格变化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全面推行人才公租房货币化补贴模式。允许符合杭州产业发展导向且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不落户申请购房或租赁补贴。

在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和四县(市)工作的市属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实际工作地、户口所在地及工作单位所在地相一致,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市级购房或租赁补贴。

国际人才大会9日开启

9号上午,2016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开幕式上,国家外国专家局将授予杭州国内排名前列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杭州又将增加一个接轨国际人才市场、联结国际人才的新平台。

大会期间,将有海外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大会、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重点项目发布会等10多项活动。

大会开幕前,明天将举办两场活动:“创业在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和“创客天下·2016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共有600多个项目参赛,经过海选、复赛、决赛环节,决出12个项目参加明天举办的总决赛。

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邀请到3185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携带洽谈项目3678个,其中杭州市累计签约项目755个,签约金额102亿元,直接引进人才1050人,落地项目539个,项目总投资77.9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