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楼盘暗中降价,这是真的吗?

2016-11-07 08:09: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维维说房微信公众号

·从非常态到常态·

最近的楼市,想像得比较多的,就是降价。

周末看到一篇文章说,调控一个多月,杭州的部分楼盘开始暗中降价。这是很多购房者非常关心的话题。到底有没有降价?降价是真的吗?

不能用「暗中降价」一个词语来统一概括现在的市场。当然有些楼盘会推出一些概念,比如说,特价房、折扣价、认购签约优惠等等这样一些活动。其实这些活动,平常日子里都会有,只不过有一段时间,大家都被购房的热情冲昏了头脑而已。

那段时间里只要买到房子就可以了,什么优惠都不要什么活动都不用参加,只要能买到,甚至加钱也愿意。要知道那是楼市的非常态。

所以我更愿意把它理解成,现在的楼市正在逐步地走向一个正常的一个状态。如果说不是这么多密集的政策叠加的来左右这个市场,可能非常态的市场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现在,在政策的左右下,应该会回到正常的场景:至少买个房子,会再三地比较。

·到底有没有降价?·

有一点很普遍,就是暗中的降价,其实不是真正的价格打了多少折,而是跟原来的预期有所降低。举个例子,一个楼盘,它会这么想,旁边的烂楼盘都卖30000了,我品质比它好户型比它好,还做了装修,难道不该卖35000吗?甚至购房者都觉得它应该卖35000。

最后的结果还是开了30000,你说它降价了吗?其实不过是预期发生了这个变化,原来预算35000来买这个房子的现在30000就够了。但这种情况在楼市的正常状态也好,非正常状态也好,甚至是萎靡不振时也好,都会出现。这也是很多楼盘普遍的做法,先抬高预期,真正开盘时再低一点,让你觉得自己赚到了。

或者说还有些楼盘是这样的,之前审批出来的价格高高在上,本来就没人买单。现在真正开盘的时候,会根据行情来调节,你说它降价了吗?

真正出现降价的,更多的是一些新领出预售证的楼盘,当然这些楼盘可能也不能说降价,而是比较平稳。就像10月份的房价一样,我们现在看到的数据下降了百分之三点几,等到11月份中旬时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出来,也一定是下降的。所以很多楼盘实实在在的开盘的价格在发生变化,但是集中在新领出预售证的楼盘。

·跟降价相比,更值得关心的是什么?·

还有人拿出一些楼盘,说推出员工特价房之类的,用来佐证房价暗中在降。也有说淘宝网上看到存几抵几的额度很大,例如存2万抵20万。真正应该关心的,是这些用名义上的促销来打动你的房子,是不是你想要的。最近看到有些几年不见的楼盘,突然推出了一些活动,然后打出了一些广告,就想抓住这样的一个契机。但是,尽管它看起来已经价格降了不少,你要想的问题还是它为什么是滞销楼盘,你拿到手之后是不是也会滞销。

还有那些看起来特价的房子,可能是楼层特别差的,可能是位置特别差的,可能是户型特别差的。到现场冷静点一思考,这房子,说不定还是多花点儿钱买其他的会更好一些。

这些五花八门的各种优惠也好,活动也好,还是得认清楚是不是你想要的房源,毕竟现在购买的机会应该说比之前要多得多。可能你会反对说现在推盘的楼盘比较少,但是毕竟大量开发商还是比较上进的,总还是会比较积极的来应对这个市场。

·大幅降价的可能性有吗?·

只是如果期望着出现大幅的调整场面,估计还是有点难。有人就已经开始想象了,当年的「马年排名前列降」会不会重新出现?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要好好的来分析一下。当年的「马年排名前列降」是集合了多种的这个因素在里边。而现在,今时不同往日,整个市场的情况完全不一样。

只需要从一点去判断,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大吗?现在还真看不到谁有多大的压力,更大的压力是在之后没有自己的舞台。甚至有一两个有压力的,也在拿地换钱寻求合作,说不定也能找到路子。在当年「马年排名前列降」、「龙年排名前列降」的时候,完全不是这个状态。

另外现在获取资金的通道比较多样化,尽管在部分的收紧银根,但还没有实质性的影响。对大量的开发商来说,非得通过大幅的降价来拯救自己,那个时候还没到。

所以接下来机会一定会多很多,会出现一些让你惊喜的价格,就看你能不能把握得好。如果期待着市场发生大逆转,可能还是会失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