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玉皇山南 杭州版格林威治小镇正在形成

2016-11-05 08:17: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都市快报

下周一,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预计来自国内外私募基金业的大咖们及行业龙头机构代表等800多位嘉宾将共聚一堂,探讨中国私募基金在未来的规范发展。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将作为杭州的主要代表亮相峰会,这座与八卦田毗邻占地5平方公里、有着80多幢中式小楼的基金小镇,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快速集聚了股权投资类、证券期货类、财富管理类机构950家,资金管理规模突破5600亿元,平均每幢楼可能就掌控着约70亿元的资产。记者 马杉

基金小镇直接“连线”美国硅谷

昨天早上,记者沿着玉皇山路行至八卦田风景区,很快就到了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排名前列入驻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的金融企业,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推开公司大门,是一处精致的独立院落,中式回廊下有露天的茶台,茶台望出去就是八卦田。

正值股票基金交易时段,几位赛伯乐的员工正紧盯大盘,发号施令,瞬息间撬动上亿资金的流动。还有十多位员工围着一张圆桌,开着连线美国硅谷的电视电话会议。赛伯乐基金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告诉记者,每周五他们都会连线美国硅谷,把海外团队收集的一些优质项目信息与杭州本部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这两年多来的努力,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公司在上个月投资的一家机器人康复公司Ekso,已经顺利在纳斯达克主板上市。今年上半年,在以色列投资的一个医疗健康项目也在新加坡上市了。”陈斌说,公司还非常注重招商引资,一家从美国硅谷招商引资回来的高科技企业生捷科技近期就会在滨江落户。

公司三分之一员工是“海龟”

安丰创投董事长阮志毅今年春节过后把公司从黄龙商圈搬进了基金小镇。在他眼中,“一步一景”的办公环境、独栋别墅式的办公楼,比钢筋水泥包围着更具吸引力。

说起公司员工,阮志毅满脸得意。他说,在公司本部共有15位员工,三分之一是海外留学归来的研究生甚至博士生。

小赵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去过证券公司、银行工作过,最终选择了来安丰创投。小赵说,来到安丰创投后进入市场开发部,发现工作和自己在大学学的专业非常对口,公司的创业氛围也非常浓郁,十多个人一起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打拼。最吸引小赵的还是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的国际化水平。小赵说,基金小镇在教育、医疗、居住等方面的国际化水平都非常高。在教育上,筹建了国际标准的幼儿园。在医疗上,邵逸夫医院山南基金小镇医疗点引入国际化团队开展医疗服务。基金小镇周边也规划了相应的高端住宅、精品公寓项目作为配套,提供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行政审批服务、公安服务站、银行网点、便利店等陆续入驻小镇。

打造中国版格林威治小镇

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有“中国版格林威治小镇”之称。作为2016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的一大亮点,美国格林威治市代表团将首次正式造访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美国格林威治小镇占地面积只有区区174平方公里,是康涅狄格州的一个小镇。但不凡的是,这座小镇里集中了超过500家对冲基金公司,其掌握的财富规模更是惊人,其中一家公司就有可能控制着上千亿美元的资金规模。格林威治小镇随便抖一抖,就会引发对冲基金行业的巨大震颤。所以说美国格林威治小镇是对冲基金的传奇圣地,一点儿也不夸张。

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汪炜表示,山南基金小镇和格林威治小镇有很多相似点,都比较接近金融中心,都有雄厚的民间财富,同时又都有优美的自然环境。格林威治小镇有很多先进的经验可供山南基金小镇借鉴,山南基金小镇要在格林威治小镇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建立自己的特色,打造中国版格林威治小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