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过去十个月 拿地最积极的房地产企业竟然是……

2016-11-03 18:03: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via:大伟看楼市)

积极不代表冲动,有些企业拿地金额高,但销售额更高,而且地王数量不多。当然也有很多企业,销售金额不高,高杠杆拿地,在调控下,可能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

大部分企业销售数据来源企业前9月公开及第三方数据,部分企业因为差距大按照半年报数据计算。拿地金额不计算合作权益(除招商蛇口巨无霸地块),不计算非招拍挂拿地。本数据仅作为判断企业经营是否激进的部分指标参考,实际数据以企业公布为准。

截止10月中,年内抢地最积极的19大房企合计拿地为7013亿,合计建筑面积为10338万平米,平均拿地成本为6783元每平米。相比2015年标杆房企的企业拿地平均成本增加高达52.8%。

19家企业拿地比例中,合计招拍挂市场获得662宗地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达到了122宗(超过10亿的单宗地块达到了85宗),这122宗高溢价率地块合计金额达到了2509亿,占比达到了36%。

从全国看,前10月全国截止日前,合计已经出现213宗单宗地块超过10亿且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地块,也就全国在2016年40%的地王地块被这19个企业获得。

同比是其中有融信等部分销售额只有200亿左右的企业,在楼市调控后,未来压力将巨大。

对于未来房价预期来说,因为超过50%的拿地成本增加,未来房价上涨预期更加强烈,而一旦房价进入调整周期,很可能房企面临着巨大的销售难题。

未来一年房价不涨超过50%,拿了地王的企业都将面临入市难题,巨大的成本压力将风险非常大

对于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来说,这些地王地块区域未来1-2年售价涨幅不到100%,地王入市的难度都非常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