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公交线路调整告知服务全新亮相

2016-11-03 07:46: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 你有没有发现,手机APP上未读消息的“小红点”出现在了杭城街头的一些公交站牌上。想不注意都难,甚至有小伙伴忍不住想去戳一下。

事实上,这是杭州公交集团结合手机互联网时代的受众习惯,对线路调整告示进行的一种创新尝试。在线路调整的公告牌右上角粘贴一个印有数字的“小红点”,使乘客清楚地了解到自己常坐的公交线路的改道信息。

比如“市交警支队站”公交站,这块醒目的红色小圆牌上,标注了“203”的字样,再仔细一看,钱报记者才注意到了红色数字牌子下方,是一则关于203路公交线路调整的通告。

杭州公交解释,“这是我们对线路调整告示进行的一种创新尝试。利用乘客对‘小红点’高度关注的这种心理,在部分公交站点进行试点,在线路调整的公告牌的右上角粘贴一个印有数字的‘小红点’,以一种全新的模式进行告知,使市民乘客能清楚地了解到自己常坐的公交线路的改道信息。”

杭州公交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都是我们获取公交线路调整信息的渠道。

除了上述这些,公交站牌上也会及时贴出线路调整的告示,只是,很多乘客行色匆匆,不一定注意到。就拿203路来说吧,203路往返武林广场至蒋村公交中心站,线路调整时间为11月2日,如果仅仅是公交站牌上的“白纸黑字”线路调整公告,估计不少乘客都没有注意到。现在,在调整前几天,杭州公交的工作人员在203路沿途的所有公交站牌上线路调整公告上方,都贴上了醒目的“小红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